>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率团访问奥地利

2013年05月17日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率团访问奥地利]
  中新网广州5月17日电(记者 郭军)据广东省侨办消息,近日,广东省副主任黎静率团访问奥地利,并与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当地华人华侨进行了亲切友好地交流。

  5月13日下午,黎静一行拜访了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大使赵彬、参赞戴兰和领事部主任纪达夫与访问团就旅奥华侨华人情况及侨团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赵彬大使介绍说目前奥地利华侨华人约2万多人,人数不多,但融入当地主流社会较为顺畅,旅奥各侨团较为团结,而且旅奥侨胞在推动中奥文化、经济、教育等多方面交流合作中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他表示做好海外华侨华人侨务工作很重要,使馆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使馆今后与广东侨办有更多合作和互动的机会。

  黎静副主任表示,广东省侨办这次到奥地利开展侨情调研,得到了使馆方面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获得了许多信息,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大使馆的联系,努力创造条件开展奥地利侨务工作,争取利用中国传统节庆的契机,加强与奥地利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旅奥侨胞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侨社发展建设。

  5月14日,黎静一行参观考察了维也纳和萨尔茨堡的华人企业、报社、餐馆、超市等,与旅奥华侨华人进行了交流,了解奥地利华侨华人生存状况。其中,参观了欧洲华信报及欧洲时报两家华文报纸,华联超市及中华超市、中餐馆等,并在萨尔茨堡与奥地利浙南商会温怀钦会长、萨尔茨堡中文学校郑焱副校长等人进行了交流。

  黎静表示,希望加强与旅奥华侨华人的联系,推动广东与奥地利的交流合作,积极为旅奥侨胞服务,欢迎广大侨胞到广东参观、考察和投资,共享广东新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温怀钦会长说,非常欢迎广东省侨办访问团到奥地利开展侨情调研,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加强与广东省侨办的联系和联谊,推动广东与奥地利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