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调显示台湾最佳县市长4人夺冠 全无国民党官员

2013年05月17日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民调显示台湾最佳县市长4人夺冠 全无国民党官员]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远见》杂志昨(16日)公布今年22县市长施政满意度调查结果,五星首长为台南市长赖清德、高雄市长陈菊、宜兰县长林聪贤与花莲县长傅昆萁;赖清德、林聪贤、连江县长杨绥生、新竹县长邱镜淳和新北市长朱立伦,则创下任内最佳的民调成绩;吊车尾的是基隆市长张通荣及被起诉的南投县长李朝卿,李朝卿因涉贪重创形象,从去年的四星跌落到三星。

  五星县市首长中,赖清德、陈菊、林聪贤是民进党籍,傅昆萁是无党籍;至于评鉴最低的三星县市长,则全为国民党籍。原本国民党籍的苗栗县长刘政鸿是《远见》进行施政调查以来,第一位获五星“四连霸”首长,今年首度衰退。傅昆萁是第二个五星“四连霸”的县市首长。

  卓伯源被弟拖累

  另外,彰化县长卓伯源与金门县长李沃士,都从去年的四点五颗星,跌落到三点五颗星。卓伯源应是受到胞弟卓伯仲涉入县府环保袋采购案遭检方声押事件影响,施政成绩滑落。李沃士星等下跌可能与3月底金门浯江溪道路工程破坏生态,县府未能妥善处理危机有关。

  这次调查特别设计进步奖,22个县市首长中,有11名县市长的施政满意度与施政分数比去年进步,前五大为杨绥生、新竹县长邱镜淳、台北市长郝龙斌、赖清德及朱立伦等,除赖清德,其他四人都是国民党籍。

  张通荣仍吊车尾

  曾自称“混蛋市长”的张通荣,今年施政成绩吊车尾,张通荣回应说:“尊重,市府团队一定会检讨、改进。”不具名基隆市民叹,一个都市建设好坏看市容就知道,基隆车站翻修过后还是很老旧,“基隆市施政满意度倒数第一,一点都不讶异。”李朝卿手机转语音信箱,南投县府主任秘书陈正升表示,受县府官司影响,民调低可理解,但仍让县府团队备感丧气。南投林姓县民摇头说:“没有最后一名算不错了!”

  花莲县盼改善交通

  施政成绩受肯定,赖清德指是全体市民和市府团队一起打拼的结果。高雄市府发言人赖瑞隆指陈菊感谢市民支持与肯定,市府团队会继续努力。傅昆萁感谢花莲乡亲支持,会更努力做好地方建设;花莲市民游先生期盼交通建设能做得更好,“尤其是苏花公路的问题。”

  林聪贤说,有县民支持才有好成绩;宜兰罗东夜市摆摊的林育昌指县府虽积极招商,但就业机会并未增加。

  标签:

  赖清德 傅昆萁 林聪贤 张通荣 施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