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珠江流域遭遇强降雨 当地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

2013年05月17日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珠江流域遭遇强降雨 当地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站消息,5月15日以来,西江中下游、北江、东江流域出现较强降雨过程,根据珠江流域当前强降雨情况和汛情发展趋势,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决定于5月16日上午11时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

  消息称,5月15日以来,西江中下游、北江、东江流域出现较强降雨过程,本次强降雨过程已造成广东省清远、韶关、广州等3个地市和广西自治区桂林市局部乡镇受灾,并出现人员伤亡。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报,近日北江、东江、韩江、珠江三角洲和粤东沿海大部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6日上午,珠江防总秘书长、珠江委副主任谢志强主持召开会商会,研判流域灾情,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

  水情部门介绍,15日8时至16日8时,西江中下游、北江、东江、韩江流域出现大雨到特大暴雨降雨过程。其中,广东省清远、韶关、广州等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广西自治区河池、贵港、桂林、柳州、来宾等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广东日降雨量最大为清远佛冈下潭洞站336毫米,广西最大为恭城栗木乡241毫米,其中广东省清远佛冈县下潭洞站1小时雨量达114.5毫米、大庙峡站达104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北江潖江大庙峡水文站16日上午3时出现52.09米洪峰水位,相应流量为2220立方米每秒,超过历史实测最大流量,达百年一遇。16日11时,北江英德站水位27.13米,超警戒水位1.13米,水势仍在上涨;桂江支流恭城河恭城站132.49米,超警戒水位1.19米,目前水位逐步回落。

  针对本次强降雨过程,谢志强对防御工作提出五个要求。一是立刻派出工作组赴受灾现场,指导当地开展救援救灾工作;二是加强珠江防总办值班管理,认真分析流域全局和局部地区的汛情,提高对潜在灾情险情的敏感性;三是做好与地方防汛机构的协调沟通工作;四是防汛、水情等值班人员要密切跟踪降雨、水情的滚动发展,及时预报预警;五是密切关注强降雨引发的工程险情。

  会商会结束后,受国家防总指派,珠江委副巡视员吴亚帝率工作组出发前往广东省清远市指导救援救灾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