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出访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李克强吁中印携手提升亚洲地位

2013年05月17日11:23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李克强吁中印携手提升亚洲地位]
5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中印两国青年代表。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5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中印两国青年代表。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

  外媒称,将于19日动身前往印度访问的中国总理李克强,15日下午在中央领导人办公地点中南海接见了印度百名青年代表团。他于2013年3月就任总理,是排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之后的二号领导人。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5月15日报道,李克强对代表团说,“很高兴”在即将出访印度之际会见印度青年朋友。他将在印度逗留三天,随后前往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访问。

  李克强还对代表团表示,印度和中国必须携手,这样才能共同提高亚洲在世界的地位。

  印度Zee新闻网站5月16日援引李克强15日接见印度百名青年代表团时的发言说,世界上许多人认为,21世纪亚太地区尤其是亚洲在世界的政治、经济地位日显重要,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为实现这一美好的前景,中印必须携手,进行交流,这样两国就能共同提高亚洲在世界的地位并使亚洲经济真正成为世界经济的一个重要引擎。

  台湾“中央社”5月16日指出,李克强近期将出访。大陆媒体中国网当日盘点近几任总理的“出访首秀”,显示这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外交走势风向标。

  报道称,伴随着全方位发展,中国国务院总理的首访地大都选择了邻邦,如泰国、日本,也有远朋如欧洲。

  报道说,李克强首次出访,选择新兴经济体印度、传统外交盟友巴基斯坦、老牌工业强国德国、世界金融中心瑞士,体现出中国传统外交魅力,也有着指引未来中国外交发展风向的作用。

  据《印度教徒报》介绍,印度青年代表团由印度青年政治家和重点大学学生组成,尤其是有技术专业背景的年轻人。他们将在中国进行九天的访问。

  此次访问是中印青年代表团定期交流项目的一部分,由印度青年事务和体育部协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