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洲新州工党拉拢华裔选民 任命华裔为州参议员

2013年05月17日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澳洲新州工党拉拢华裔选民 任命华裔为州参议员]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新州工党正设法在联邦大选前加强与华裔社区的联系,为此,新州工党选择让宝活市(Burwood)副市长、王国忠律师来接任由前新州财长罗森达(Eric Roozendaal)空出的州参议员席位。

  日前,占据新州工党主流的右派人士召开了一次会议,选择让王国忠来完成罗森达未竟的任期,上周,担任新州立法会(Legislative Council)成员长达6年的罗森达突然宣布退出政坛。

  51岁的罗森达将可以获得每年12万元的养老金,在他的告别演说中,罗森达对那些反对新州电力私有化的人给予了最后一击。因为涉嫌与联邦工党权力掮客奥贝德(Eddie Obeid)存在不当经济联系,罗森达正面临新州廉政公署(NSW ICAC)的调查,但他也利用告别演说来宣称自己的清白。

  自从在2011年的州选举中遭受毁灭性失败后,新州工党急于吸引像王国忠这样的新血进入议会。此外,由于人们普遍预测工党可能会在今年的联邦大选中再度遭遇滑铁卢,因此新州工党也想通过加强与华裔社区的联系,来保住尽可能多的席位。

  王国忠去年当选了悉尼内西区的宝活市副市长一职,他与华裔社区拥有很强的联系。王国忠出生于香港,于1979年来到澳洲留学。他已婚,并育有两个十几岁的孩子,他会讲英语、普通话和广东话。

  新州工党书记达斯提亚里(Sam Dastyari)表示,提拔王国忠进入州上议院,是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工党正设法尽可能多地接触到来自不同背景的选民。

  另一名原本有望接替罗森达职位的候选人是莫克黑(Daniel Mookhey),他曾担任过运输工人工会(Transport Workers Union)的参谋长,并且负责开展ACTU的联邦竞选宣传活动。

  达斯提亚里证实,此前他接到了ACTU书记奥利弗(Dave Oliver)打来的电话,后者要求新州工党不要选择莫克黑,以便使莫克黑可以在联邦大选中继续为ACTU出力。据悉,莫克黑虽然没有正式获得新州上议院空缺职位的提名,但他确实享受工会的支持。

  标签:

  罗森达 新州 工党 王国忠 副市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