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玉叶解毒颗粒等含金银花中成药热销

2013年05月17日11:50

  受近期H7N9禽流感的影响,记者在各大医院了解到,这几天,医院门诊中因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疾病前来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而含金银花成分的玉叶解毒颗粒等中成药在药店的销量较以往同期增加了不少。

  感冒咳嗽患者就诊增多 防治感冒更上心

  近日不少医院内科候诊区等了好几十个人,咳嗽、打喷嚏的声音此起彼伏。因感冒咳嗽就诊的患者增多,与H7N9禽流感的出现不无关系,不少市民对感冒的治疗更为重视,一出现咽干、喉咙痛、咳嗽等情况便会前往医院就诊或到药店购药治疗。

  市人民医院正在候诊的张小姐介绍,昨天早上与男朋友一起出门逛街,半天下来又累又晕,下午3点左右就感觉不对劲了。“到了晚上嗓子痒痛得厉害,一说话就咳个不停,男朋友说可能是感冒了,加上禽流感前期不也是感冒嘛,今天就赶紧送我到医院来了” 。

  “以前感冒了就会想先挺一挺,这两天有点喉咙痛、咳嗽,应该是感冒的‘苗头’了,就赶紧来买点药吃,家人也可以吃点预防一下。”刚在附近一家药店买了几包玉叶解毒颗粒的张先生如是表示。

  金银花成治禽流感药方之一 玉叶解毒颗粒等热销

  在走访药店时,一家药店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感冒用药中含金银花成分的中成药这几天卖得特别火,销量相比往年同期增加了不少。

  金银花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开出的H7N9禽流感参考处方之一,自然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含金银花成分的中成药也随之热销。“可能是嫌煮中药麻烦,买中药的人比较少,倒是玉叶解毒颗粒等含金银花成分的中成药人们买得挺多。”药店的工作人员说。

  专家介绍,玉叶解毒颗粒等含金银花成分的中成药对防治感冒的确有一定好处,其中玉叶解毒颗粒具有清热解毒、抗炎消肿等优良功效。但也要注意辩证看待国家开出的药方,出现感冒症状最好及时就诊,做针对性治疗。

  最后专家提醒市民,抵御感冒的关键还是在于预防,日常措施包括勤洗手、保证室内通风;饮食方面,保持营养均衡;多进行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尽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提前服用具清热解毒作用的中成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