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专偷保险柜团伙被打掉 笨贼盗300万古画

2013年05月17日12:03
原标题 [专在西安盗保险柜团伙被打掉:"笨贼"盗300万古画]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珠宝黄金,重要文件等贵重物品放进保险柜我们就都会觉的很安全。而有三名“笨贼”,他们偷走保险柜后破坏性砸开,盗取保险柜中的财物。西安警方两周之内就破获此案,一个专门在西安盗窃保险柜的团伙被成功打掉,西安警方已落实案件二十八起。我们的记者全程记录了这起特大保险柜盗窃案的侦破和抓捕过程 。

  “笨贼”偷走保险柜 三百多万元古画被盗

  今年3月5号一大早,西安东二环附近一家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打开财务室门后顿感头皮发麻,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前一天下班时还在财务室的保险柜竟不翼而飞。

  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当时门是打开的,这里放的就是里面的那个凳子,然后我走进去一看,窗户上的钢筋全部剪掉,保险柜就没有了。”

  接到物流公司的报警后,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的民警火速赶到案发现场。现场勘查后民警发现,办公室其它东西完好无损,唯独丢了保险柜,窃贼的目标非常明显,异常的准确。

  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警方,被盗的保险柜是春节前刚刚买回来的,里面都是公司的贵重物品,一个人根本不可能搬走它。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探长王岁兵:“都有谁值班?”

  物流公司经理:“没人值班。”

  民警:“没人值班?那晚上几点关门?”

  物流公司经理:“晚上下班他们六七点就关门了。”

  民警:“放东西都是谁给里面放呢?”

  物流公司经理:“我们财务人员自己放的。”

  民警:“谁拿的钥匙?”

  物流公司经理:“财务人员拿的钥匙。”

  物流公司工作人员:“现金是三万七千八百二十九,四家公司的资料全部在里面,还有发票和两幅字画,价值好几百万。”

  价值几百万的字画被盗,案情重大,此案立刻被上报到西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很快,一个由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和西安公安新城分局组成的3.5专案组迅速成立,警方再次对案件现场进行了梳理。

  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二处一大队大队长吴恒:“剪断窗户的防护网,剪开入室,盗窃保险柜以后又是从窗户走的,是怎么进怎么出。”

  这家物流公司地处西安东二环和西临高速入口交汇处,交通便利。紧邻这家物流公司的东面是一个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工地上堆积的黄土比物流公司的三层办公楼还高,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室内的情况,但一个很难搬走保险柜。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副所长马华:“初步能判定,案犯应该是三人以上的团伙作案。”

  就在专案组民警在案发现场调查的时候,物流公司接到西安灞桥警方打来的电话,说在灞桥区一个果园发现了他们公司的保险柜。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探长王岁兵:“现场有个章子,章子是这个物流公司的章子,根据这个章子,找到这个保险柜了。”

  保险柜被破坏性打开,里面的现金和资料以及物流公司所说的价值三百多万元的字画都不见了踪迹,现场是一些焚烧后留下的痕迹。专案组通过串并案件,发现从自2013年以来,西安市发生多起财务室的保险柜被盗案件,作案手法与3.5保险柜被盗案件的作案手法相同。

  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二处一大队大队长吴恒:“怎么进怎么出,破坏防护网而不动门,第二个特点就是把保险柜抬走,在距离中心现场比较远的地方强行破坏。这很可能是一帮笨贼,要不然的话,他就会在现场把保险柜打开。”

  这帮笨贼究竟是什么人,保险柜为什么会在十几公里外的果园里出现,西安多起保险柜被盗案件会不会就是这帮“笨贼”所为呢?

  保险柜被盗,价值三百多万的字画不翼而飞,警方究竟能否寻找到盗窃保险柜的笨贼,请继续收看保险柜大盗落网记第二集——果园路上发现可疑车辆,“笨贼”难道就是他们。

  果园路上发现可疑车辆 “笨贼”难道就是他们

  保险柜被盗,价值几百万的字画不见踪影。虽然现场并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但在砸开保险柜的果园附近,一闪而过的一个画面却为警方侦破撕开了缺口。经过专案组连续两个星期的努力,案件终于有了重大突破。

  从剪断窗户防护网偷走保险柜的中心案发现场到发现保险柜的果园之间有十公里左右的距离,“笨贼”再笨也不可能自己扛着保险柜走这么长的路。

  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二处一大队大队长吴恒:“既然把保险柜能抬走,肯定有交通工具。”

  交通工具成为专案组一个重要的突破方向。现场勘查后民警发现,保险柜被发现的果园东三环谢王立交附近,地势非常偏僻,晚上这里更是人迹罕至,一条辅道是通往果园的必经之路。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民警唐智勇:“这个地方距离扔保险柜的地方就是个三百米,从那个白色围墙转过去一百多米就到了。”

  果园旁边是一所驾校。专案组对驾校二十多个小时的监控进行了仔细的筛查,发现在凌晨五点多,曾经在进入果园的路上出现过一辆汽车。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副所长马华:“五点零四分,来了,来了,注意观察,车来了,对,这是车进去了,进去的时候就看了这么一下。”

  二十多分钟后,这辆车从果园门口的便道再次开出来。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副所长马华:“五点二十六分,这辆车出来了,这个车出来了,就是从这一闪而过。只能看到后尾灯是上大圆下小圆的模式。”

  虽然这辆案发当晚唯一在果园便道出现过的汽车成为重要的线索,但是却无法辨认这辆车的车型和车辆号牌。符合“上大圆下小圆”的尾灯形状的车型究竟是什么车,民警首先想到的就是奇瑞QQ,经过多次比对被否定,因为QQ是微型两厢车,后备箱不可能放进被盗保险柜。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副所长马华:“下来我们也找了一些专家,经过专家多次反复论证辨认,初步能确定,这辆车的车型是一汽生产的奔腾轿车。”

  奔腾车的尾灯是长方形,为什么在监控中看到的确是“上大圆下小圆”的圆形灯呢?经过专家分析,这是由于在漆黑的夜晚,监控探头只能录下亮度很高的地方,不能反映出汽车尾灯的具体形状。但是,西安市共有两千多辆“奔腾”桥车,考虑到被盗物流公司和保险柜发现地点都在西安东郊,专案组重点排查注册地在西安东郊的奔腾汽车。此时,西安东郊城中村王某名下的一辆“奔腾B50”进入警方视线。

  车主王某说,她的“奔腾B50”半年前租给了自己的侄子魏强。通过专案组前期调查,魏强是西安一个城中村的人,没有固定工作,有人反映他经常昼伏夜出,嗜爱麻将。时常与几名三十几岁的男子出入。魏强的嫌疑度迅速增大。魏强会不会就是那个“笨贼”呢。民警决定抓捕魏强。

  按照专案组的分析,魏强有重大作案嫌疑,而整个抓捕过程也是险象环生,究竟抓捕过程会是怎样的紧张曲折,请明天继续收看保险柜大盗落网记第三集,三百公里急速追击,“笨贼”床上悉数被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