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血压成国人第2大病死原因 致死率仅次于癌症

2013年05月17日13:0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高血压成国人第二大病死原因]

  记者 许沁

  晚报讯 今天是 “世界高血压日”。在目前流行的所有慢性疾病中,高血压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是影响最广的疾病,致死率仅次于癌症,成为我国居民因病死亡的第二大病因。昨天,中国盐业低钠减盐行动办公室主办的2013年全民减盐健康大篷车展演活动在沪启动。专家倡导,除了控制每日盐摄入量之外,像方便面等方便食品、冷冻食品、调味料、休闲食品以及社会餐饮等,应注意减少并控制其中的含盐量。



  医学研究表明,高血压与食盐的摄入过高有密切关联,食盐中的钠离子是导致血压升高的因素。中国盐业低钠减盐办公室副主任王金勇说,高糖、高盐饮食是导致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愈发严重的根本原因。如食用盐摄入过多,会导致血管硬化和高血压,高血压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血压偏高的人群随时都有中风、心脏病等疾病发病的危险。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减盐、减糖的重要性,但我国居民的食盐摄入量和糖摄入量依然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水平。如今市场上各种方便面里调味粉中的含盐量太高了,一包调料中所含的盐如全部倒入面里,可能就超过了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我国居民日均食盐摄入量。上海生态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城分析说,随着食品加工、公共餐饮、休闲食品的大规模发展,人们已经改变了传统饮食方式,家庭烹饪在日常饮食中的比重在下降,不少有减盐意识的居民难以自主控制自己的摄盐量。食品加工和公共餐饮依然还是处于 “按需调味”,这也加大了减盐、减糖的难度。为此,减盐策略需“减盐不减咸”。

  据悉,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的摄盐量不要超过5克,我国倡议居民每天盐摄入量控制在6克以下。每减少6克盐,可以降低24%的脑卒中发病率和18%的冠心病发病率。

  作者:许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