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投资者不熟悉澳洲房产 无奈转投政府债券

2013年05月17日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投资者不熟悉澳洲房产 无奈转投政府债券]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据BRW报道,在重大投资者签证项目下,澳洲已经向第一位中国投资者发放了签证。本月早些时候,一位向维州政府债券投资了500万的玩具商成为了第一位该签证的持有者。

  移民部长柯甘纳(Brendan O"Connor)在声明中主动提供了这名商人和他的年轻的家庭的私人信息,他们已经获得在澳居住身份,只是要在4年后才能获得永居权。在这4年时间他要保持投资。“重大投资者带来了他们的商业技能、他们与国际市场的联系以及投资澳洲其他项目的多余的资金。”柯甘纳说。

  这位身份尚不能确认的玩具商是至今联邦政府已经收到的171名888签证(永居签证的子类别)申请人中第一个被授予该签证的申请人。单单这些申请人带来澳洲的8.50亿资金洪流就已经让州政府以及提供符合要求的投资产品的金融服务公司感到兴奋不已了。

  不过,柯甘纳大力宣传的这位玩具商把钱投进州政府的债券而不是其它更活跃(更别提获利多的)的投资,这让人感到担忧。一些金融投资服务公司说,怎样的投资才是符合签证规则要求的,这方面的缺乏透明度不仅使得潜在的投资者选择更多的被动投资,而且也让他们不少人就此望而却步。

  在重大投资者签证项目下,申请人可以投资三个类别:联邦、州或地方政府债券;澳洲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监管下的基金或是澳洲非上市私营公司。比如,直接投资住宅并不符合规定,政府的想法是把钱用在刺激更广范围的经济增长上而不仅仅是推高公寓的价格。

  投资者如果能进行更活跃的投资,如投资房产,无疑会提供更广的多重效果,但目前的条规却对此进行了限制,这在多大程度上会让投资者远离进行这样的投资还不太清楚。这171名申请人目前究竟作出了何种投资类别,移民部未能提供相关的细节。不过,在3月份的信息发布会上,维州的数据显示约80份的潜在申请人投资意向中多达75份说,他们会投资债券。3位投在管理基金,仅有2位是直接投资在公司。

  米尔斯(Jason Meares)是中国投资选择(China Investment Options)的主管,这家金融服务公司为重大投资者签证申请人提供符合要求的房产和管理基金投资项目。他通过一个移民代理(这些移民代理负责推销其产品)网络查看了103份意向书。他说,绝大多数的意向书都在投资政府债券一项上打了勾。

  中国的投资人是很看重房产投资的。不过澳洲提供给中国企业家的房产投资机会对于他们来说确实是陌生的。管理基金(Managed funds)在澳洲很普通但在中国却不是。

  “这个基金在中国根本就不存在,” Point Polaris主管霍根(Andrew Hogan)说,“澳洲是第一个有房产信托的国家,其他西方国家也有,不过中国人根本不熟悉这个”。

  Hanschen描述了他最近中国之行的一次际遇:“我遇到一位白手起家的先生,他在账户里有30亿人民币,也就是5亿澳元,他看了我们提供给他的方案后说,保证在哪里?我怎么知道我的钱是安全的?”

  米尔斯同意这样的说法。企图以基金的方式向中国的投资者销售房产投资项目是一项十分艰难的工作。“很多的客户,他们很愿意在澳洲投资房产,”他说,“不过,他们更愿意直接进行投资而不是通过基金”。

  为了解决这个僵局,米尔斯说,他的公司设计一个风险较低的房产基金,能提供资金保护以及有保证的回报以图在表现上超过政府债券。

  然而,移民部门却并不这么看。“移民部经常性的评估其政策措施,保证该签证项目能实现其目标,”该名女发言人说,“鉴于目前的申请人数量较少,授予签证的人数还很少,在这个时候还不打算作出更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