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连采石场爆炸致1死1伤 伤者眼中取出俩石子

2013年05月17日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大连采石场爆炸致1死1伤 伤者眼中取出俩石子]
  “救救他!救救他! ”5月14日下午近4时,在大连安波温泉理疗医院看病的米先生(化名)看到,医院多了两名患者。“其中一名年轻男子看样子伤得很重,另外一名中年男子面部鲜血直流。 ”米先生打听后得知是一采石场发生了爆炸。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普湾新区安波镇韩屯的事故现场。采访得知事故疑与挖掘机铲到未爆炸药有关。目前,爆炸已造成一人受伤一人身亡。

  现场仍有残留血迹

  这是一座位于安波镇韩屯的大山,当地老百姓称之为“南山”。山上盛产花岗岩等石材,上面有着多家采石场。

  记者目测这座山的海拔在300米左右,山路上不时有拉满石材的货车驶下。事故现场就位于山顶一辆大型挖掘机,铲臂朝下停在那里,整个驾驶室玻璃已经消失,部分零件散落四周。驾驶室内及车辆周边残留着干涸的血迹。

  记者注意到,铲车是在开采对面的采石面,整个石面已经出现裂痕。铲斗中间铲齿丢失。有专业人士分析,很可能是这个铲齿铲到了未引爆的炸药导致爆炸。据其介绍,目前采石使用的炸药分为TNT和“灰药”两种,TNT使用得更多。记者在现场发现了一块上面插有电线的带孔石板,里面还有些灰色物质。

  这位专业人士介绍,这就是爆破后被炸飞的装药孔的上半部分,上面还残留着当时的引爆导线。离挖掘机不到20米处,记者看到了一辆推土机,靠近挖掘机这面的驾驶室玻璃碎裂,但驾驶室内没有血迹。

  伤者眼中取出俩石子

  在普兰店市中心医院五官科住院部,记者见到了此次爆炸的伤者之一邓先生。“爆炸是在前天(指14日)下午3点来钟,当时我离挖掘机能有二三十米远,就听"咣"的一声,身上一疼就发现自己流血了。挖掘机里面的小伙当时也受伤了。 ”邓先生回忆。

  记者看到,邓先生左侧面部有大量结痂,其左侧腹部上也有一些结痂。“目前采石场已经给我付了医药费。从我眼睛里取出了两块小石子,现在眼睛感觉还有点磨,其他没什么大碍。 ”

  记者于昨日下午来到了受伤小伙所在的村屯,部分村民已经听说了这个事。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小伙已经逝世。“孩子他妈还以为孩子在抢救,都没敢告诉,不过孩子他爸知道了。 ”一位女村民称。记者并未见到小伙的父亲,不过小伙的一位亲属说:“孩子才20多岁,还没结婚。这孩子和矿主有些亲戚,事情已经处理差不多了,不想再提了。 ”对于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目前当地派出所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半岛晨报》记者 杨德欢)

  标签:

  挖掘机 小伙 采石场 安波镇 韩屯 (来源:东北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