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8家公司年内违规被罚 11家共领4.58亿元罚款

2013年05月17日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8家公司年内违规被罚 11家共领4.58亿元罚款]
  大多数公司被处罚是因为公司本身,仅有3家公司是受参股公司“拖累”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从年初至今,两市共有18家公司因不同的违规行为被处分,处分类型中,多为公开处罚或公开批评,也有少数公司被公开谴责。不过,在受罚的这18家公司中,仅有11家被处以罚款。

  对这些公司进行处罚的主体来自多个监管机构,包括证监会、工商局、联交所、深交所、海关、发改委、上交所、物价局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在被处以罚款的公司中,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的罚款金额最高,分别为2.47亿元和2.02亿元。

  贵州茅台的被罚导火索是限价的举动,贵州省物价局认为,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对全国经销商向第三人销售茅台酒的最低价格进行限定,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十四条的规定因此,对公司开出了2.47亿元的罚单。

  五粮液被罚的原因与贵州茅台相似。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为,公司通过合同约定、价格管控、考核奖惩等方式,对经销商向第三人销售五粮液白酒的最低价格进行限定,对市场竞争秩序产生了不利影响,对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造成了损害。因此,对五粮液处以2.02亿元的罚款。

  除上述两家公司之外,三江购物被罚款最多,为594万元。宁波海关查明,2010年7月到2011年6月期间,公司生鲜部在负责实施进口榴莲、火龙果等水果过程中,与代理进口的上海新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四部、宁波保税区港龙果品有限公司,以低报价格方式,逃避海关监管,此项行为构成了违法行为,因此,宁波海关决定给予公司生鲜部行政处罚,追缴应没收走私货物的等值价款593.9万元人民币。因公司生鲜部无法履行该行政处罚决定,上市公司决定为该部门履行上述行政处罚决定。

  在被处分的18家上市公司中,大部分被罚是因为公司本身原因使然,也有3家公司被罚是因为受参股公司的“拖累”,除五粮液之外,还有胜利精密和宏大爆破。

  标签:

  第三人 上市公司 生鲜 五粮液 贵州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