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人机巡线 两小时完成10天的活儿(组图)

2013年05月17日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无人机巡线 两小时完成10天的活儿(组图)]
无人机降落要用网拦着软着陆。
无人机巡线 两小时完成10天的活儿

  无人机降落要用网拦着软着陆。

  今天上午,房山区长阳镇葫芦垡村,荒芜一片的沙地上,巡线员曹飞抱起7斤左右的“FE-200”,朝着逆风的方向,做准备起飞的动作,身后的张世杰把摇控器端在胸前,轻轻一动食指,“FE-200”就抖抖“尾巴”,蓄势待发。

  “FE-200”是一台电动固定翼无人机,专门用于对电网电线进行巡视和故障检查。今天上午,负责北京国家电网冀北电力检修分公司展示多台无人机巡检应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无人机巡线仍处于试用阶段,今后有望全面推广,提高输电线巡检效率。

  冀北电力检修分公司承担北京地区75%以上的电力输送任务,电网总长度达8617公里。由于电网基塔多设在地势险峻地段,尤其遇到极端天气,人工巡检存在困难。冀北电力自主研发出电动固定翼无人机和多旋翼无人机,只需要通过充电,无人机就可以携带摄像机、照相机、红外设备等进行巡检。以昌平到门头沟的40公里的电网为例,如果依靠人工需要10天时间完成巡检,使用无人机两小时即可实现。

  展示现场,起飞后的“FE-200”按照规定动作在输电网上空盘旋,并通过随身携带的摄像头传回清晰的实时图像。相关负责人介绍,无人机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多种地形的需要,可以根据指令实现三种起飞和降落的方式:飞机式、直升机式和捕鸟式。由于今天现场是沙地,“FE-200”采用了捕鸟式。

  起飞时,曹飞双手托起无人机,向前跑出三步后将它往前方一扔,张世杰立即配合遥控操作,“FE-200”踉踉跄跄地下沉了半米,很快就仰头冲上天空。

  降落的时候更像捕鸟,操作员拿来一张大网,将“FE-200”对准网并减速,“FE-200”一头撞进大网,完成降落。

  另一台六旋翼无人机也表现出色,不仅可以在空中巡线,还可以通过卫星定位,固定盘旋在电网上空的某一处位置,传回实时图像,方便操作人员多角度查看电网情况。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即将进入汛期,夏天又是用电高峰,为了确保北京电网安全运行,冀北电力公司将运用更多无人机,加强对电网及设备的安全检查和实时监测,避免电网事故的发生。

  标签:

  无人机 电网 软着陆 降落 曹飞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