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安双线作战陷入两难境地 联赛亚冠兼得有难度

2013年05月17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安双线作战陷入两难境地 联赛亚冠兼得有难度]
  明晚,国安队即将在中超联赛中迎来京津德比,3天后国安将在客场挑战首尔FC队,争进亚冠八强,殊死一战。现在国安面临双线作战,两难选择的境地:弃联赛,保亚冠?或者两线全要。不过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鱼,拿3分没问题

  过去几个赛季,媒体和球迷总是炒作京津德比。过去京津德比,之所以能够被炒作起来,还是缘于双方水平接近。尤其是5年前的天津泰达,兵强马壮,两地比赛,总是精彩异常。时过境迁,泰达俱乐部自毁长城,泰达队每况愈下,目前排名联赛倒数第一。洋帅吉马良斯本人也是风雨飘摇。现在国安晋级亚冠16强,联赛排名第4,而泰达在负6分的基础上,现在刚刚“转正”为1分,再去炒作京津德比,已经失去了高水平对抗,只剩下盼着双方上演全武行看热闹的心理。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只要国安上全部主力,全取3分的可能性很大。正是瞧准了泰达势弱,俱乐部才急于利用主场之势取3分,保证联赛排名,因此提出了双线都要拼的要求。

  熊掌,拿1分有可能

  然而,周中亚冠结束后,主帅斯塔诺明确表态,国安队要想在客场保留晋级希望,就要让老将们充分的休息。斯塔诺原话很委婉:“请大家注意,今年我们应该是很苦难的一年,面临新老交替。赛季初,大家没有抱太高期望,我们埋头苦干,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对于现在的国安队来说,我们联赛是不是该放弃,而保证亚冠的客场晋级希望,请北京的球迷和媒体做出选择。”这话背后的含义就是,国安这十五六条枪的实力,只能打好一条战线。国安要想在客场打平拿1分,要看进攻的实力,能不能进一球。正是客场1分难保,所以国安俱乐部精明地发现,与其临渊羡鱼,去想未必到手的1分和亚冠晋级八强,不如先拿到主场联赛的3分更合算。所以,双线都要拼也可以解读为,先把主场的3分拿到再说。

  兼得,真有点难度

  可能有球迷会出主意,咱们先用主力在工体多进球,然后再上替补,保住主力的战果。这个想法与国安客场用半替补,半主力,打富力的想法是一样的,想用半力就击败对手。这既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对手的实力。其结果就是像上场那样输了富力,浪费了张辛昕等主力们的体能。半主力半替补,主力们实际上也不敢全力发挥。相信斯塔诺已经吃一堑长一智了,所以才立刻提出了要么放弃联赛,要么放弃亚冠的隐晦表达。国安队的实力只足以打好一边比赛,如果两边都打好了,那就是运气。 本报记者 陈赢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