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扩大高端领军人才“破格”评职称范围

2013年05月17日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扩大高端领军人才“破格”评职称范围]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杜燕)两年来,已有98名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通过职称评审直通车制度,破格获得教授级高工职称。今年,北京市将进一步扩大中关村职称评审试点范围,从“一区十园”扩大到“一区十六园”,包括雍和园、德胜园和电子城科技园等。

  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教授级高工评价试点总结暨扩大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的。

  2011年,北京市公布《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端领军人才专业技术资格评价工作试行办法》,指出具备条件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端领军人才,无需取得相关级别职称、任职年限及参加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均可直接申报北京市高级工程师(教授级)专业技术资格,打破了职称评审晋升模式和申报条件的设置。

  北京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职称评审直通车制度试点两年来,共有643名专业技术人员申报教授级高工,通过专家的函投评价,同行专家面对面的考核评价,由院士领衔的专家评委会的评议表决,共有98名高端领军人才通过了评审,获得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

  据介绍,这些高端领军人才主要分布在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业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平均年龄45.3岁,研究生以上学历的84人,占86%。此外,16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22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以上奖励,63人担任过国家级重大项目和科技专项负责人。

  在这些人中,还有超过一半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或跨国工作背景,有22%的为外籍人士。

  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扩大中关村职称评审试点范围,从“一区十园”扩大到“一区十六园”,包括雍和园、德胜园和电子城科技园等。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十六园”注册的企业中,从事工程技术研发生产的专业技术人员,曾取得国家级人才表彰奖励或获得国家级科技奖项、担任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负责人、在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不受职称、学历和任职年限限制,可不参加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可直接申报本市高级工程师(教授级)职称评审。

  据悉,符合条件的参评者可在6月18日至7月7日间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报名,全部评审工作预计将于10月份完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