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雅安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三百僧人冒雨托钵行脚 善款捐芦山震区(图)

2013年05月17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三百僧人冒雨托钵行脚 善款驰援芦山地震(图)]
杭州灵隐寺众僧人托钵行脚活动 李晨韵 摄
杭州灵隐寺众僧人托钵行脚活动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5月17日电(记者 沈兰)又是一年释迦摩尼诞辰日,今天,浙江省杭州市佛教协会下属各大寺院、佛学院隆重举行2013“东南佛国·杭州福慧行”托钵行脚大型慈善活动,为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募集善款,还原当年佛陀住世时原始佛教比丘僧团的真实生活,振兴盛世“东南佛国”胜境。

  凌晨6点,来自浙江各地的佛教居士信众已经守候在灵隐寺上天竺法喜寺门口,等待向灵隐寺众僧行善。来自杭州萧山80岁的老人金潘贞,凌晨四点便起床冒雨来此捐款。温州商人庄未为了此次慈善活动,特地从深圳赶到灵隐寺。在她看来,佛教慈善捐款不在于数目多少,更多是一种信念。

  早上8:30,在杭州市佛协会会长光泉法师、副会长定本法师、戒兴法师、智圆法师等人的带领下,各大寺院及杭州佛学院的300名行脚僧人,头戴竹笠,身被衲衣,手托钵盂,脚踏芒鞋,从上天竺法喜讲寺出发,沿天竺路,途经中天竺法净禅寺、三天竺法镜讲寺至灵隐禅寺,一路托钵行脚,威仪具足,场面甚为壮观。

  光泉表示,服务社会、利益人群是佛教的优良传统。“托钵行脚”,是杭州佛教创建“和谐寺院”、以文化建设寺院的重要举措,今后杭州佛教协会将于每年四月初八佛诞日举行托钵行脚作为常态慈善活动,以推动佛教慈善事业良性发展。

  据悉,托钵源自于佛教教主释迦牟尼在世时的制度,出家人必须要去托钵乞食,至今南传佛教国家(包括斯里兰卡、缅甸、泰国等)都遵循这一旧制。本次托钵行脚历时2小时,沿途广大信众共捐款40多万元,所得善款本着“取自于施主,济之于社会”的精神,将全部用于慈善公益事业。杭州佛教托钵行脚慈善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其中2009年至2012年共募集善款达120万元,分别用于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希望小学的建设、玉树地震灾后重建,以及少数民族扶贫、助学、助残等慈善事业,获得了各方好评。四川芦山发生特大地震后,灵隐寺举行了祈福法会,筹集善款并捐赠106万元。而今天托钵行脚的所募集善款,也将全部捐助芦山地震灾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