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两地环评限批解除 之前曾被挂牌督办

2013年05月17日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疆两地环评限批解除 之前曾被挂牌督办]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17日电(闫文陆 杨涛利)记者17日从新疆环保厅获悉,该厅解除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伊犁州新源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限批及挂牌督办。同时对乌鲁木齐县南山区域煤矿开采加工项目继续实行环评限批和挂牌督办。

  去年10月,新疆环保厅、监察厅对存在环境问题突出的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乌鲁木齐县,伊犁州新源县,阿克苏地区拜城县4县(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集体约谈,自治区环保厅暂停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乌鲁木齐县及伊犁州新源县部分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自治区环保厅、监察厅联合对上述4县(区)进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

  米东区政府在环评限批和挂牌督办期间,依法对辖区内30家“十五小”、“新五小”,20家无证砖厂、砂石厂和15家肠衣加工厂、70家以废旧塑料颗粒加工为主的重污染企业进行了取缔关停,对6家有恢复生产迹象或异地搬迁的违法企业及已停产但尚未拆除设备的重污染企业进行了强制拆除。

  新源县政府全面清查了辖区矿产资源开发企业,对全县涉矿企业进行全面治理和整顿,并委托具有资质的机构对21家重点矿山和勘查项目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排查,同时要求各矿山企业编制治理方案。15家砖厂已关闭并进行生态恢复。新源县生活污水生化处理厂及生活垃圾填埋场已投入运行。

  为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自治区环保厅、监察厅于今年4月对米东区、乌鲁木齐县、新源县进行了现场核查。认为米东区、新源县政府能够认真吸取教训,重视综合整治工作,积极组织整改,基本落实了集体约谈时提出的各项整改要求,自治区环保厅、监察厅决定解除对米东区、新源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限批及挂牌督办;鉴于乌鲁木齐县整改不到位,将继续实行乌鲁木齐县南山区域煤矿开采加工项目环评限批和挂牌督办。

  自治区环保厅要求,解除环评限批后,米东区要全面做好“十五小”、“新五小”企业清查整治工作,新源县要切实做好涉及矿山企业各项环境风险防控工作,全面做好辖区矿山企业清查整治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整改方案,逐一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同时,伊犁州、乌鲁木齐市的环保、监察部门要做好解除环评限批及挂牌督办后续工作。乌鲁木齐县政府要进一步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