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致京港澳高速粤境北段山体滑坡隧道破损

2013年05月17日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暴雨致京港澳高速粤境北段山体滑坡隧道破损]

  中新网韶关5月17日电(李凌 冯进富 黄文)持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京港澳高速公路粤北段发生山体滑坡、隧道破损泥石流倒灌、顶部漏水等灾害。韶关高速交警17日下午通报,自然灾害加上雨天路滑,造成追尾、碰刮事故频发,车流在高速路上不时堵塞成长龙。

  从14日开始,韶关连续遭受强降雨侵袭,给京港澳高速粤境北段公路路面和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影响。16日上午,沙溪路段因大雨发生山体滑坡,导致北行宝林山隧道侧墙部分通风口被冲毁,泥石流倒灌溢入隧道内。

  泥石混合着雨水冲入隧道内,顿时造成隧道只能单车道通行。当地交警部门接到警情后,联同路政、拯救部门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对灾害路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封闭了隧道内单边车道,对路面进行清理。

  记者17日上午在现场见到,车辆在隧道口排成长龙,隧道内,左侧隧道顶被泥石流砸出了一个约3米长、2米多高的“大洞”,泥石和雨水从洞中涌入隧道堆积在路面,工人们正忙着清扫着地面的泥石。司机们经过隧道时,均闪着灯,小心翼翼地在触目惊心的隧道内缓慢通过。

  宝林山隧道正处于紧急抢修当中,大宝山隧道同时也来添乱。暴雨同时造成该路段大宝山隧道内的地下排水道出现倒灌、隧道顶部也出现漏水险象。记者发现,车辆经过隧道时,不时有大量积水砸在前车玻璃和引擎盖上。“通过这条隧道时,突然哗啦啦地从顶上落下来一大盆水,吓人一大跳。”一位女司机皱着眉头说,几百米的隧道,有数处顶部出现破漏,宛如穿过水帘洞。

  自然灾害加上雨天路滑,连日来,该公路追尾、碰刮事故频发。针对四处出现的险情,高速交警只得加派机动组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经当地交警、路政等部门连夜清理,目前路面淤泥虽尚未清理完毕,但车辆已能正常通行。交警提醒车主,由于夜间视线不好,加上抢修尚未结束,为避免夜间出现堵塞,司机最好在前方沙溪出口下高速绕道地方公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