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太原空气质量实行公布考核制并列入政绩

2013年05月17日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山西太原空气质量实行公布考核制并列入政绩]
  中新网太原5月17日电(任丽娜)17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环保局获悉,太原市政府将对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实行公布考核制,考核结果将通过新闻媒体对外公布,且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优劣排名。此外,各级政府对本辖区内环境空气质量负责,考核结果将纳入年终环保目标责任考核和首末位排名之中。

  太原市环境空气质量公布的主要内容包括,各县(市、区)每日空气质量分级情况、每10天空气质量状况、每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气排序、每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序。

  17日,太原市首次公布6城区2月19日至4月30日的空气质量优劣排名。在6个城区中,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好于和未达到市区平均水平的各占50%;PM2.5和PM10浓度值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的有3个城区;二氧化硫浓度值超过全市平均水平的有两个城区,环境形势十分严峻。

  对环境空气质量实行考核,主要是对各县(市、区)每月空气质量优良率和每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分别排序打分。月优良天气率和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序环保分值各占50%。全年空气质量考核分值计算,将按12个月空气质量优良率累计分值的50%,加上12个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考核累计分值的50%。

  自2013年2月19日起,小店区、迎泽区、杏花岭区、尖草坪区、万柏林区、晋源区等6城区要公布考核;5月底前,古交市、清徐县、阳曲县和娄烦县必须完成空气自动监测系统新增设备安装工作,6月5日前按照国家空气质量新标准要求开展监测,并向社会发布监测结果。

  “对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实行公布考核后,我们压力很大。以前还可以把责任推到环保部门身上,现在就不可能了。作为一级政府,现在必须真正对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负责。”太原市某城区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