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暴雨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过后访厦门受灾区:交通正常 后遗症犹存

2013年05月17日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暴雨过后访厦门受灾区:交通恢复正常 后遗症犹存]

  中新社厦门5月17日电(记者 陈悦)15日夜到16日上午的大暴雨,令厦门首度发布了“史上最高级别”的暴雨橙色预警,亦造成人员5死1失踪的悲剧。中新社记者17日实地探访雨灾最严重的几处区域,看到交通已完全恢复正常,但暴雨留下的积水等后遗症,依然影响着民众生活及商家经营。

  在此次强降雨中,厦门前埔片区最大6小时雨量为185.5毫米,降雨强度达到25年一遇,是1990年以来前埔片区遭遇的最大降雨。这使前埔一带出现严重内涝和山体滑坡,其中前埔旧货市场附近的山体滑坡,造成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3人死亡和1人失踪。

  17日下午,记者来到前埔旧货市场,只见部分店家已恢复营业。一家旧家具店的老板对记者说,庆幸自己没有住在市场内,“店里损失总是有一些的,但不算太大”。

  旧货市场靠山的部分正是16日凌晨遭到山体滑坡袭击的区域,此处的商店大半还闭门歇业。但山上冲下的沙石已基本清理完毕,几位店主正在用高压水龙头清洗地面残留的泥迹。

  一位年轻人告诉记者,这排商店后方只有一堵单薄的挡土墙,其上部仅用泥土堆砌,遇到山体滑坡,“根本挡不住”。

  他说,被袭击的店面中有一个店里住了5个人,“都是河南的,在这儿经商已经两年多了”,包括一对兄弟和他们的妻子,以及哥哥夫妇只有几个月大的孩子,“最终没能逃出来的是老大的媳妇和他们的孩子”。

  由于积水严重,厦门多处高楼负一层和地下车库成为重灾区。前埔片区厦门明发国际新城负一层的一位店主告诉记者,不少商户受灾严重,“十几年的积累全没了”。

  “我的店还有积水,没法开业。”这位店主很无奈。

  此次暴雨袭击中,不少地下车库变为“游泳池”。时隔一天,记者在位于莲岳路和湖滨北路交叉处的利海苑的地下车库看到,消防部门专门从厦门岛外调集了远程排水系统进行排水。

  消防部门人士告诉记者,车库的积水在17日上午还有1米多深,里面困了10多辆车,只有1辆停在车库门口的车勉强露出车顶。

  到下午3时许,远程排水系统已从车库中抽出2000多吨的积水,车库渐渐“水落车出”。厦门市消防支队郭星煌告诉记者,从16日到17日下午4点,仅消防部门已抢救被困民众200多人。

  厦门市政园林局官员向记者表示,经历此次暴雨袭城,厦门市政部门准备和警方建立协调机制,未来遇到暴雨时,一旦发现排水系统存在问题,即通知警方采取相关措施,保障民众安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