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枪击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报告称追台湾渔船像动作片 开枪为让引擎熄火

2013年05月18日02:23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菲报告称追台湾渔船像动作片(图)]
16日,台湾军方与“海巡署”出动多艘先进军舰、海巡舰和数架幻影2000战斗机,在台湾岛南方海域举行大规模联合护渔演习,以展示护渔实力与决心。
  16日,台湾军方与“海巡署”出动多艘先进军舰、海巡舰和数架幻影2000战斗机,在台湾岛南方海域举行大规模联合护渔演习,以展示护渔实力与决心。

  昨日,菲律宾媒体称已经取得海岸警卫队对“广大兴28号”事件的初步报告,称台湾渔船试图撞沉菲律宾公务船,双方展开追逐战,整个过程像动作片。

  称开枪为让引擎熄火

  《马尼拉公报》17日报道称,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向菲律宾国家调查局递交了一份3页的事件报告,称海岸警卫队船只发现有台湾渔船“越界”,渔船以“暴力而危险”的方式逃避逮捕。

  报告称,5月9日,35米长的MCS-3001公务船在台湾与菲律宾重叠海域遇到台湾渔船。“与台湾渔船相遇后,菲方发出警示信号,并向渔船不断鸣笛……海岸警卫队成员鸣枪示警,直到渔船停下来。”报告称,当公务船与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挨近时,渔船突然重新启动往前冲,差一点撞上菲律宾公务船。

  菲方报告称,随后菲方人员又发射了一轮示警枪,但台湾渔船始终拒绝停下,双方陷入了一场海上快速追逐战。最后,MCS-3001船只指挥官下令向“广大兴28号”渔船开枪,目的是令其引擎熄火,却意外杀死了65岁的渔民洪石成。

  菲方报告解释称,菲公务船在追逐“广大兴28号”渔船时,发现至少有2艘不明船只。菲方发现在船数上不占优势,于是迫切希望尽快结束追逐。

  菲拒与台联合调查

  昨日下午,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局长罗哈斯召开记者会。同时,涉案的11名海岸警卫队成员也首度亮相,现场还陈列执法人员在事发当时持有的枪械。

  菲律宾渔业与水产资源局昨日首度对外透露涉及枪杀台湾渔民事件的菲方公务船MCS-3001的去向,声称该船已停航。菲渔业与水产资源局局长佩雷斯说,菲渔业与水产资源局会让国家调查局检查MCS-3001船,并调查GPS绘图仪等装备的数据资料。

  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昨日声称,菲律宾不会与台湾就台湾渔民遭枪杀事件开展联合调查,台湾调查人员可自己进行“平行”调查,但不能审问涉及这起事件的菲方人员。(储信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