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轻铁意外出轨77人伤 乘客像保龄球到处乱撞

2013年05月18日03:2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香港轻铁意外出轨77人受伤]
香港轻铁意外出轨77人受伤
多数伤者伤势不严重,坐在地上接受即场治疗。 CFP供图
救援人员在出轨现场工作。新华社发
救援人员在出轨现场工作。新华社发

  乘客像保龄球到处乱撞,听到类似爆竹的声响

  疑列车转弯时未及时减速所致,具体原因仍在调查

  新快报讯 昨日16时,香港元朗洪水桥塘坊村站附近,一列编号761P双卡轻铁列车过弯时突然出轨,其中前面一节车厢被后面的车厢推起挂在了电线杆上,出轨车厢后半部一个车轮也脱落出来打直卡在地上,看上去触目惊心。据了解,全车共150人,经统计伤者人数共77名,其中包括52名女性、25名男性,年龄介乎6个月大至70岁。大部分人伤势较轻,其中4人重伤。目前警方正就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有工程师表示出轨可能是列车转弯时未及时减速所致。

  轻铁驾驶室门被撞至变形

  新界西高级消防区长伍子源表示,事发列车由天水围开往元朗方向,在屏厦路第二节车厢将第一节车厢推起,两节车厢随即全部出轨。

  虽然没有人死亡,但是亲身经历的乘客们都十分恐慌,“我当时是站着的,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一转弯大家就像保龄球,撞得到处都是。”出事车厢的窗户撞得破碎,现场乘客表示,“发生意外时真的很乱,整辆车都翻了,人都倒在地上,有人流血了也没有人来救,我们都很怕,也不敢扶有铁的东西,怕会有电。”乘客刘小姐说着话时仍然带着颤音,“不过我们在车里也算守望相助,让大家都往左边站,担心车会再向右翻。”

  一位带着女儿的乘客遭遇则更加惊险,列车翻侧时她的腿刚好被东西压住了,她因为担心女儿用力把腿拔出来,所幸她和女儿都只受了轻伤。有乘客称,列车过弯时车速很快,随即车身发生猛烈摇晃,不少人失去重心倒地。有目击的当地居民表示,事发时听到类似爆竹的声响,之后看见轻铁已出轨,车厢后面的车轮与车厢分开,首辆消防车在出事5分钟后到达现场,“其中因为驾驶室门被撞至变形,司机一度被困,司机后来被救出时没有严重受伤”。

  1小时后仍在等候分流医院

  出事列车出事后列车挡风玻璃碎裂,消防员从车头进入车厢救援。消防处新界副救护总长沈国良指,伤者分别送往屯门医院、博爱医院、仁济医院、玛嘉烈医院和威尔斯亲王医院救治。伤势最严重是1名女乘客,她发生意外后昏迷。

  对于有伤者投诉救援太慢,事发半小时后才从车厢被救下来,沈国良解释,他们会按伤势轻重,分先后救援,部分需伤势稳定后,才可以从车上救下来。

  由于伤者众多,部分伤者在事发后近1小时,仍在现场等候分流送往医院,有伤者头部受伤,当场接受救护员包扎,约10辆救护车到场。

  五条轻铁线暂停 巴士接驳

  每天坐这条线路轻铁上学的香港学生阿妮说,出事当天适逢佛诞假期,“要不然周五是16时放学,没想到原来会出轨,同学们以后上学用什么心情啊?希望港铁公司能尽快查出问题所在,让乘客安心。”

  港铁车务营运主管郑群兴表示,出事列车属新款双卡列车,有独立制动系统,投入服务一年半,司机有两年驾驶经验,全部列车经过安全测试。出事列车拖回车厂后,将取出黑匣子检验。港铁还将通宵抢修受损路段。由于损毁严重,目前并不知晓何时可恢复正常服务。对于是否有超速的问题,港铁表示将会对出事原因进行调查,还会派员到医院探望伤者,港铁将在现场通宵抢救。受事故影响,5条来往塘坊至元朗站的轻铁线路暂停服务,港铁安排接驳巴士来往洪天路紧急月台至元朗站,以及洪天路紧急月台至天逸。

  元朗警区副指挥官龚伟国表示,新界北交通意外调查组正全力调查出轨事故原因。

  (综合新华社、央视)

  连线本地

  出事车型广东没有

  对于香港出事的轻铁列车,广东的读者可能比较陌生,有研究轨道交通的专家介绍,这种轻铁列车并不是内地读者平时看到的轻轨,而更像有轨电车。广东省内还没有这种轨道交通工具。这种轻铁的轨道并不是像内地的铁路轨道一样封闭起来,它们的部分路段甚至跟汽车混行,操作靠人工进行,关于轻铁的相撞事故也不时出现。

  2002年12月18日早上7时50分,香港屯门505线轻铁在驶入兆康站时,前轮出轨。自1988年通车以来的首次出轨意外,轻铁服务受阻两个半小时。由于事发在上班繁忙时间,造成逾万乘客受影响。2011年5月8日,一列706号线轻铁列车在天华路与一辆货柜车相撞后出轨,23人受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