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城上榜“十大正在消失的世界遗产” 境地危险

2013年05月18日04:14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万里长城正在消失?]
 
长城面临消失的可能
长城面临消失的可能

  据美国《今日美国》昨晨报道,在中国“不到长城非好汉”,在澳大利亚大堡礁浮潜是人们梦寐以求“一生必游”的旅游景点。然而随着盗窃、气候变化以及不可持续的旅游发展等问题,这些世界著名遗产现在正处于危险境地,甚至有消失的可能。

  报道挑选出最值得关注的“十大正在消失的世界遗产”,其中中国长城上榜,而全球知名的埃及孟菲斯墓,柬埔寨吴哥窟,澳大利亚大堡礁也都榜上有名。

  报道

  长城经历“缓慢而看似无害的破坏”

  对于上榜的十大世界遗产,报道主要是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濒危历史遗产名录”,以及作家埃迪森的《消失的世界:全球最不同寻常和濒危的101个地方》所著一书中,挑选出的。

  在对长城的描述中,该报道指出,长城的建造初衷是为了保护国民不受外敌侵犯。长城绵延4500英里,耗时长久才建造完工。联合国将其称之为“一个绝对的杰作”。报道笔锋直转指出,但是完美的东西却没有得到保护。这一历史伟作正面临着来自“现代世界”的压力。

  报道称,由于其“无法比拟”的长度,长城面临着诸多因素影响,其中有些部分被忽视,有些部分遭到了自然侵蚀。此外,长城最著名的区段每年接待数百万人次,因此压力不小,也受到了磨损。

  根据埃迪森的著作中所写,现在长城面临的最大威胁可能是“缓慢而看似无害的破坏”。相关报道已经指出,在成功“渡过”2000多年的长城,在最近数十年里出现了“消失的迹象”。

  原因

  气候、游客成景点“杀手”

  其他“正在消失的世界遗产”还包括埃及孟菲斯墓、澳大利亚大堡礁、秘鲁马丘比丘城堡以及柬埔寨吴哥窟等。报道称,尽管在上世纪90年代,一个可能会损害遗址的高速公路修筑计划被成功取消,但是当地的发展、地下水的升高、环境污染以及盗墓等问题仍在威胁着孟菲斯墓的这些古代遗迹。

  而气候变化也正威胁着全球这个最令人感叹的“海洋生物系统”。随着海洋温度上升、水质变酸以及受到频繁的“漂白”事件的影响,一些珊瑚变白甚至死亡。而这严重影响着大堡礁的生态环境。

  对于秘鲁马丘比丘城堡,不受控制的发展、自然侵蚀以及山体滑坡问题已经严重威胁着这一“失落之城”的安危。

  另外随着游客的增加,吴哥窟的一些建筑也因此被损坏。

  据《法制晚报》

  声音

  中国消失的岂止长城啊!在中国很多古建筑都拆了!

  个人认为还是从长城旁边建造一条观光通道比较好,而且分时段开放长城有助于缓解长城压力。

  现有的长城应该保护好,意义重大。

  要珍惜,应该把长城从东到西全部修缮一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