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日报:贝克汉姆希望人们记住自己的勤奋

2013年05月18日03: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 [贝克汉姆:希望记住我的勤奋]
  16日晚,贝克汉姆通过英足总官网宣布,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

  对于贝克汉姆,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印象。有人痴迷他的帅气,有人推崇他的脚法,有人惊叹他的财富,还有人艳羡他的家庭。“我希望,球迷们记住我是因为我的勤奋,”这是贝克汉姆本人的看法。勤奋,这是球场上最重要却也最容易被人忽视的品质,然而小贝知道,自己那令人叫绝的右脚所制造的神出鬼没的弧线,是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铸成。

  作为为数不多的在欧洲五大联赛中的四国豪门都留下经历的人,贝克汉姆堪称荣誉等身,作为“92黄金一代”的成员,他曾随曼联6次称雄英超;转战伊比利亚半岛后,他作为“银河一期”的一员问鼎西甲;而上赛季,他更是随巴黎圣日耳曼19年来首次联赛夺冠。而且,小贝在“三狮军团”的表现也丝毫不逊色,他共为英格兰队效力115场,是非门将位置赢得“鸭舌帽”最多的球员。

  尽管有着如此显赫的履历,小贝的职业生涯却经历了太多的起伏,而他也正是通过一次次地战胜挫折来宣告自己的成长。1996年面对温布尔顿的一记惊天吊射,让贝克汉姆从此为人所知。1998年世界杯面对阿根廷队时的一时冲动,给了西蒙尼一个在全世界面前表演的机会,却也让自己成为球队被淘汰的罪魁祸首。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对希腊的最后一场,他在最后时刻用自己标志性的任意球挽救了英格兰队。之后,由于和弗格森的“飞靴门”事件,贝克汉姆远走西班牙,在皇马的最后半个赛季,被打入冷宫的小贝愣是抓住极少的机会一次次挽救球队于水火之中。这就是贝克汉姆,屡遭挫折却愈战愈勇,这远比他俊俏的外表要珍贵得多。

  牵手维多利亚之后,贝克汉姆不再是此前只会踢球的大男孩,他的发型开始代表了新潮流,他的商业价值不断攀升,他的名字也开始出现在《福布斯》、《名利场》等杂志的榜单上,他是足球与商业结合的最成功案例,也正因为此,贝克汉姆重新诠释了成功球员的定义。

  “现在是时候离开了”,球场上曾经的“万人迷”,在话别之时也显得如此潇洒,他挥一挥手,只留下一个“贝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