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出租车调价下周听证 份子钱仍是笔糊涂账

2013年05月18日10:04
作者:刘玉蕾 马喆
原标题 [北京出租车调价听证会下周举行 调价能否解决“打车难”成讨论焦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刘玉蕾 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出租车调价听证会将于下周四召开,20名听证会代表近日来到银建的士管理有限公司调研,有代表指出,出租车公司的成本和利润是本“糊涂账”。

  北京城里,大家最关心的是:涨了价,打车难就能缓解吗?

  听证会代表、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郑实认为:“要想真正解决打车难,还得解决拥堵问题。靠涨价解决打车难不可能。”

  涨价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近年出租车司机月支出成本不断上涨,尤其是每个月压在司机身上的份子钱。有司机说:一睁眼就先想到要赚出份子钱,一个月不干活还要赔钱。而另一方面,调价公告显示:北京一辆出租车月均运营收入为16300元,企业利润仅为3%。公众对此表示怀疑。司机每月交给公司份子钱平均为6000元,一年就7万2千,按新车8年计算,公司单车收份子钱总计将近58万。扣除购车款10万,保险8万,每辆车8年净赚40万。

  听证会消费者代表、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高级项目经理牛志远说:“想要公众相信,最好请第三方来公开测算一下到底收取多少车份钱合适。”北京市出租车司机娄晓云也赞同这种说法:“我对出租车公司公布的成本取值方式部分不认同,公司怎么能把合并兼并的费用也算进成本呢?更何况,根据数据,目前34个司机养活一个行政管理人员。管理人员的人工成本太高了。”

  其实,在私家车如此普及的当下,出租车是否有必要以现行模式进行高成本运营,也让人划问号?来自北京市人大的听证代表宋慰祖就建言:通过放开准入机制来检验出租车公司到底是微利还是暴利,换句话说让更多公司或个人加入进来,放开出租车准入制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