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一文体中心上演限制级表演 距派出所几百米

2013年05月18日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一文体中心上演限制级表演 距派出所仅几百米(组图)]
资料图
资料图

资料图
  图为记者赶赴现场采访时拍摄。

  中新网宁波5月18日电(记者 徐小勇 何蒋勇)15日,浙江省宁波市当地电视台曝光称,慈溪市龙山镇文体中心上演限制级表演,三点式走秀、撩裙子、挑逗……而看演出的观众有男有女,甚至还有未成年的孩子。中新网记者近日采访发现,这种限制级表演在龙山镇文体中心上演已不是首次,但一直没有被取缔,直到有观众向电视台报料,媒体曝光后,该节目才被关停,而几百米远的地方就是派出所。

  文化中心多次上演限制级表演

  5月15日,宁波当地电视台以《宁波慈溪公然举行色情表演2名未成年》为题,报道了慈溪市龙山镇文体中心多次上演色情表演,在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后,该演出才被取缔。

  报道称,电视台接到观众报料,在慈溪市龙山镇每周有三个晚上,会有歌舞团到镇文体中心来表演,而这个表演很多是色情节目。因为有一些限制的内容,吸引了很多村民来观看,其中不乏一些儿童。

  记者在暗访过程中发现,表演包含三点式走秀、撩裙子、挑逗……而看演出的观众有男有女,甚至还有未成年的孩子。

  对于记者看到的内容,报料人称是小儿科,因为之前有几次表演,演员都是全部脱光,三点式就比较常见。

  17日,中新网记者赶到龙山镇实地采访,当地民众证实确实有这种表演,而且是经常有,表演开始前常有小面包车在路上放大喇叭做广告。

  一位文体中心附近的民众告诉记者,表演从2008年就开始有了,最早门票10元,后来价格就涨了,现在门票价格是每人20元。

  表演的所在地是龙山镇文体中心的影剧院,而派出所就在几百米远的地方。

  这种限制级表演在龙山镇文体中心上演已不是首次,但一直没有被取缔,直到有观众向电视台报料,媒体介入调查,记者向当地公安派出所举报后,这个演出才被关停。

  龙山镇派出所按规定对1名演出人员作出行政拘留12天,罚款500元的处理。

  镇政府每月一千元出租影剧院

  “影剧院是出租给一个姓陈的人。”龙山镇宣传委员宋志坚告诉记者,这个人已经租了二次,每次三年,这次租期从2011年1月1日到2013年12月31日。

  据了解,龙山镇文体中心的性质为公共文化设施,产权属龙山镇人民政府,系当地政府于2006年底花费近千万元建成,总建筑面积9141平方米,其中包含影剧院,面积在300平方米。

  记者发现,影剧院里面的各类配置都非常先进,并不逊色于任何省市的剧院,各种灯光配置一应俱全。据剧院工作人员介绍,装修的时候,光是剧院里的座椅就花了近30万元,每把价格在500元左右,音响也是进口的,每个价格要好几万。

  宋志坚坦言,龙山镇文化中心各类场馆的空置率非常高,因此很多地方都是出租给个人。

  记者获悉,租下影剧院6年的是龙山本地人陈国春。在宋志坚的眼里,陈国春是一个很爱好文化的人,每年赞助政府的文化经费也很多。

  根据龙山镇政府与陈国春签订的合同,文体中心影剧院此轮租赁的价格为每年1万2千元,即每月一千元。对于这个价格,宋志坚给出的原因是,这个地方没什么人来租,而且政府也有一些前置条件,要求每年播放60场次免费电影。

  “16日就终止了与承包人的承包协议。”宋志坚称,当初签订合同的时候就约定,如果出现色情、淫秽表演,政府就有权单方面中止合同。

  非法演出6年无人监管

  根据慈溪市文广局的调查,龙山文体中心影剧院的承包人正是陈国春,工商核准名称为慈溪市龙山国春影剧院,经营范围为“提供文艺团体演出场所服务;农村16毫米以下的电影放映”。

  记者查询工商登记信息发现,陈国春于2008年注册成立慈溪市龙山国春影剧院,企业类型为个体工商户,注册资金1万元。

  从2008年开始,陈国春就开始做演出,慈溪市文广局姚副局长表示,该公司这么多年的演出都属于非法演出。姚副局长称,根据规定,企业取得营业执照20天后,要向文化部门备案,包括场所等方面内容,而每次演出也要进行备案。

  根据姚副局长的说法,慈溪市龙山国春影剧院这么多年的演出都是非法演出,但却一直没有被查处过,主要原因是龙山镇作为中心镇,文化市场审批、执法委托当地镇政府管理。

  5月15日,宁波当地电视台的新闻播出后,慈溪市文广局执法人员才赶到了现场,通过现场调查发现,共开展六场营业性演出活动,分别为4月三次,5月三次,上述营业性演出均未向文化部门提出申请,文化部门也未予以批准。

  记者采访得悉,龙山国春影剧院进行色情表演已经不是第一次。龙山镇宣传委员宋志坚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从去年初分管该工作以来,只知道有这一次。

  宋志坚说,此前镇里文化管理队伍的人员比较缺乏,事情发生后,专门从社区保安队伍中借调了1人到文化站,专门负责文化市场管理,充实文化站市场巡查和管理力量。

  从文体中心步行几百米,就到了派出所。记者询问片区民警,为何在离派出所这么近的地方进行的色情表演没有第一时间被关停,直到媒体曝光并报警后,才被关停调查?民警回复称,接受采访需要慈溪市公安局同意。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慈溪市公安局余政委,对方称先了解下情况,再做回复。

  此后,记者多次拨打余政委的电话,电话要不被挂断,要不就是无人接听,短信回复记者称“对不起,我现在不方便接您电话”。记者问余政委,什么时候方便接电话,记者给政委打过去,未得到余政委短信回复。随后,相关负责人称,余政委比较忙,慈溪市两个乡镇在合并,他弄到工作组中去了,忙着两个乡镇合并。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部门接到报警的就1起,接警后,他们就去查处了。“他了解的情况也不全面的,具体情况要了解一下。”截至记者发稿时也未得到回复。

  企业非法演出6年却没有受到任何政府部门的监管调查,而其中更是多次出现色情表演,几百米远的派出所和出租场地的镇政府在其中到底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这其中是否存在利益关系?中新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