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通讯:中部六省省长话发展

2013年05月18日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通讯:中部六省省长话发展]
  中新社郑州5月18日电 题:中部六省省长话发展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18日在河南郑州开幕。中国中部六省省长出席“中博会”高峰论坛共话发展。他们中既有“老面孔”江西省长鹿心社、湖北省长王国生、山西省长李小鹏,也有履新刚满两月的河南省长谢伏瞻、安徽代省长王学军、湖南代省长杜家毫。

  “中部发展势不可挡,长袖善舞是必然趋势。”杜家毫的判断基于自己“原来在东部工作了很长时间”。从1973年参加工作到2007年调离,杜家毫在上海工作了34年。

  杜家毫认为,中部地区交通发达,从经济规律看,东部产业要向中部转移。同时,他也指出,中部地区要借鉴东部发展经验,但不能简单重复。

  抓发展不能忘了民生,王国生说,湖北将抓好民生GDP,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中气十足。”李小鹏如是形容当前中部地区的发展形势。面对主持人关于中部“一盘散沙”等调侃,他表示,中部六省应加强交流,互利互补。

  “受大环境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由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职位“空降”安徽的王学军毫不回避当前中部省份发展面临的难题。鹿心社“支招”说,要通过改革和创新驱动,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

  曾任国家统计局长的谢伏瞻说,“我们之间的合作,是不排他的”,中部六省发展水平相近,有很多的共同点,关键是不断完善自身的投资环境。他说,合作竞争是一个共同体,两者并不矛盾。

  谈及“唯GDP论英雄”的话题,谢伏瞻认为,速度重要,但不是唯一。速度低一点,要把发展质量和效益提高。李小鹏表示,发展是关键,发展才是硬道理,但是我们要的发展不是盲目发展,更不是破坏生态的发展。

  面对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客商,六位省长不忘推介本省亮点。

  谢伏瞻说,河南比有些国家人口都多,是消费大市场。鹿心社则表示,江西中三角城市群聚能量。

  “其他省长讲的(优惠)条件,我们都照办,如果需要,还可以再加一些。”王国生在介绍了湖北招商政策和环境后如是说,一番话博得台下热烈掌声。

  承接产业转移,是中部地区优势之一。当主持人介绍产业转型未提及山西时,李小鹏连忙插话说,“我坐不住了。”

  “刚才主持人把产业转移的"任务"交给了安徽、江西、湖南,我也要说说”,李小鹏话音未落,全场笑声一片。他表示,山西区位、能源、重工业优势明显,同样具备产业转移的优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