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18国道武汉沌阳高架桥成功爆破拆除

2013年05月18日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318国道武汉沌阳高架桥成功爆破拆除]
  中新网武汉5月18日电(吴辉 周明德 徐金波)18晚22时许,随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忠一声令下,全长3公里的318国道武汉东风大道沌阳高架桥被爆破拆除,两年后将重建一座全长14.6公里的更高等级城市快速路。

  据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新闻发言人祝天华18日介绍,叠加在318国道和东风大道上的沌阳高架桥,可谓是这座“中国车都”的一部发展史。1996年修建沌阳高架桥时,该开发区刚刚起步,面积只有14平方公里;如今,武汉开发区规划控制面积已达202.7平方公里,产值突破了2000亿元,综合实力跃居中西部国家级开发区前茅,从三环线一直到京珠高速入口工厂密布,原先3公里长的沌阳高架桥“变短变窄”了,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

  为适应武汉在“大汉阳”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战略,武汉市政府决定将该桥拆除。同时,投资约58亿元人民币,在东风大道兴建一座等级更高、里程更长的高架桥,用于连接武汉三环线和城市外环武汉西。该高架全长14.6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计划2015年建成。

  记者当天下午在东风大道高楼上看到,沌阳高架桥两端引桥已被机械拆除,主桥桥墩“穿上”了棉絮、铁丝网、竹板、沙包制成的厚厚的“棉衣”,防止爆破过程中的碎石飞溅。为保护高架桥下电力、电信、供水等管网设施,爆破方通过铺设钢板、设沙袋墙、防止废旧轮胎等多重方式加以保护。桥面则布设了300个左右的水袋,防止爆炸后产生大量扬尘。当晚,武汉市调集了公安、交警、特警等大量警力,对道路两侧的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员工进行疏散。

  当晚爆破过后,项目施工单位迅速组织机械、人员对主要路口进行清理,争取东风大道这条武汉西南交通动脉迅速恢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