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统一企业透过与研究院合作让产品更健康

2013年05月18日23:17

  统一企业携手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在京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会上,双方宣布今后将在技术咨询、产业链质量安全。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实现食品技术研发与生产流程管理等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在中国大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方便面企业中,统一企业是首家引入第三方国家级科研机构以打造技术研发和质量监督等全产业链安全体系的企业。对此,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荣隆先生表示,统一企业在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美味方便食品的同时,也肩负将更多中华传统美食工业化生产的使命。统一企业内部对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具有非常严格的内部监管体系,而本次引入第三方权威科研机构,是希望可以持续推进产品的品质提升和口味升级,保障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安全和稳定。

  本次与统一企业组成战略合作的“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是我国规模最大、历史最久、具有雄厚实力的食品、生物工程研究与开发的国家级科研机构。

  记者还了解到,统一企业还将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在食品加工、发酵工程的技术咨询、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现阶段,针对统一老坛酸菜的品质稳定和口味升级进行工艺优化,同时不定期对统一老坛酸菜的生产基地进行生产工艺、相关技术与标准的指导。

  侯荣隆总经理表示,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的合作,是统一企业走“院企合作”之路的第一步。未来,统一企业还将与更多优秀科研机构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完成将更多中华传统美食工业化的使命;统一企业将始终秉承“三好一公道”的原则,将专业指导与提升品质相结合,以产品创新与价值创造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据相关市场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酸菜牛肉方便面占方便面行业市场份额的15.7%,规模近80亿元,其中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年销售额已超过40亿。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老坛酸菜的成功,一方面应归功于方便面企业不断地进行口味创新,另一方面在于企业加大了在传统食品加工技术创新与产业链发展方面的投入。而此次合作,更是夯实了统一企业持续创新的科学基础。

  据统一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统一企业一直致力于产业链上游的源头管理,目前在原料生产上采用采用的是蔬菜基地+农户+企业的生产模式。这种生产模式不仅为统一提供了新鲜的优质蔬菜原料,保证了食品品质,同时也促进了当地农业的发展。据统计,每年统一企业代工厂加工酸菜近30万吨,其对于酸菜原料的大量需求提高了农民种植蔬菜的积极性,农民人均收入相应增加2000元/亩,有效推动当地三农经济发展。

  作为本次战略合作发布会的特邀嘉宾,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孟素荷理事长表示:“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与统一企业的合作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合作创新模式。作为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大型食品企业,统一企业确立了‘风险预防重于应

对’的原则,在产业链安全的梳理方面投入很大精力,并积极投入到食品产业链上游工艺技术的基础研究中,这种行动力和对于食品生产的责任心值得肯定。”

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荣隆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签约
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荣隆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签约

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荣隆致辞
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荣隆致辞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致辞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致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