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驻韩美军拟换将 接替者是“久经考验的”将领

2013年05月19日07: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驻韩美军拟换将 接替者是“久经考验的”作战将领]
  美国国防部17日宣布,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打算任命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参谋部主任柯蒂斯·斯卡帕罗蒂为驻韩国美军司令,接替即将退休的詹姆斯·瑟曼。

  按五角大楼的说法,斯卡帕罗蒂曾先后在伊拉克战场和阿富汗战场任美军指挥官,是“久经考验的”作战将领。

  述资历

  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奥巴马决定点将斯卡帕罗蒂赴韩上任,五角大楼将把斯卡帕罗蒂由陆军中将晋升为四星上将。

  按程序,新驻韩美军司令的任命需要得到国会参议院审批。

  美军发布的资料显示,斯卡帕罗蒂曾先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任高层职位,与美军现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登普西关系莫逆。

  斯卡帕罗蒂2003年至2004年担任时任驻伊拉克美军第一装甲师指挥官登普西的助手,2011年至2012年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喀布尔部队司令,现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参谋部主任,是登普西的副手。

  哈格尔称赞斯卡帕罗蒂为“久经考验的”作战指挥官。他说,在韩国总统朴槿惠访美期间,美方就斯卡帕罗蒂的任命与韩方有过沟通。

  驻韩美军司令任期不固定。现任驻韩美军司令瑟曼2011年7月上任,他的两名前任分别在韩国待了三年和两年半。

  备交权

  美军这次换将时机敏感。一是朝鲜半岛局势在美韩大规模联合军演期间急速吃紧,一度触发战事忧虑;二是美韩军方正着手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

  美国分管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尹汝尚本周在国会作证时说,驻韩美军向韩国军方交还战时战斗指挥权的准备工作正逐步推进,但不确定能否在美韩先前商定的2015年12月1日完成交接。

  按照美国国会文件,尹汝尚16日告诉议员,美军希望“按时”交权,“但最终,我们必须确定可以安全无忧地交接”指挥权。

  “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完成,”尹汝尚说,“我想说,最重要的事是韩国(军方)的情报能力和获得协同作业的装备。”

  按美韩共识,美军向韩方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后,韩美联合司令部职能将移交给韩国军方和美军韩国司令部等机构,由韩方主导作战,美军韩国司令部提供支援。

  韩美军方近来不断为指挥权移交做准备。韩美今年3月举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由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主导作战计划并付诸实施。

  恐推迟

  韩联社解读,韩国一些保守派人士以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为由,担心按原计划交接指挥权可能会向朝鲜释放“错误信号”,呼吁推迟指挥权交接。

  实际上,美军向韩方“交权”的时间表已经有过推迟。

  韩国上世纪50年代把作战指挥权交给美国部队,1994年收回和平时期战斗指挥权。韩美2007年商定,美方2012年4月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

  2010年3月,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爆炸沉没,韩朝关系再度吃紧。韩美当年6月宣布,应韩方要求,把“交权”时间推迟到2015年12月。

  朝方认定,驻韩美军是破坏朝鲜半岛和平以及诱发战争的根源所在,阻碍朝鲜半岛统一。朝方先前指责,美军推迟向韩方“交权”是“加剧朝鲜半岛战争危险的行动”,宣示“不惜与朝鲜进行全面战争的严重挑战”。(耿学鹏)

  作者:耿学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