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称朝鲜发射三枚短程导弹 非舞水端中程导弹

2013年05月19日07: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韩称朝鲜发射三枚短程导弹 并非“舞水端”中程导弹(图)]
韩称朝鲜发射三枚短程导弹 并非“舞水端”中程导弹
  韩联社5月18日援引官方人士的话说,朝鲜当天发射了三枚短程导弹。朝鲜方面尚无相关报道。这张2012年11月23日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的是位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韩国国防部说,朝鲜18日发射三枚短程导弹,落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

  韩国国防分析研究所解读美国五角大楼一份报告后推定,韩方低估朝鲜导弹能力,后者可能拥有200座可移动导弹发射架。

  发导弹

  韩国国防部18日称,朝鲜方面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三枚“短程制导导弹”,其中两枚上午发射,一枚下午发射。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朝方发射的可能是“改进版反舰导弹或者KN-02地对地导弹”。

  KN-02是在苏联制SS-21短程导弹基础上改进而成的固体燃料型移动式导弹,最大射程为120公里。

  韩国防部说,韩方已经加强对朝方活动的追踪,正采取高级别准备措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事件。

  截至当天傍晚,朝鲜方面没有就韩方的说法作出回应。

  韩美今年3月和4月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其间美国把多种可携带核武器的先进装备派往军演现场。朝方认定,韩美军演是触发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的主要因素,称军演是“对朝鲜的公然威胁和恐吓”,威胁对美军基地甚至本土采取反制措施。

  随着“秃鹫”和“关键决断”两场军演陆续结束,朝鲜半岛局势稍显缓和。

  多关注

  按照韩方官员的说法,依据轨道和飞行距离判断,朝方18日发射的导弹并非韩美关注已久的“舞水端”中程导弹或者其他型号的远程导弹。

  “舞水端”导弹采用车载机动发射方式,射程3000公里至4000公里。韩国、日本全境及美国设在西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等均在其攻击范围内。外界一度猜测,朝鲜可能会在4月中旬择机试射导弹。

  一些美国五角大楼官员5月6日告诉媒体记者,朝方原本把两枚“舞水端”导弹部署在江原道元山附近并处于发射待命状态,但随后把导弹撤离发射地点。

  不过,朝鲜《劳动新闻》日报16日刊发文章,反驳美方官员的说法,称要发现一套完全自主移动的导弹系统,如同大海捞针。

  做估测

  五角大楼本月初向美国国会递交一份报告,涉及朝鲜的导弹能力。

  韩联社17日援引韩国国防分析研究所对五角大楼报告的分析结果报道,朝方可能拥有200具移动导弹发射架,其中100具适用于短程飞毛腿导弹,50具适用于“芦洞”中程导弹,50具适用于“舞水端”导弹。

  韩方先前估计,朝鲜各类型号导弹的移动发射架至多为94具。

  除导弹外,五角大楼估测,朝鲜有5100枚多管火箭炮弹以及107毫米、122毫米和240毫米3种口径的多管火箭炮。(蒋骢骁)

  作者:蒋骢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