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奥巴马面临“跛脚鸭”灾难

2013年05月19日08: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媒:奥巴马面临“跛脚鸭”灾难]
  【英国《卫报》网站5月17日文章】题:批评者问“他已经成了一只跛脚鸭吗”,麻烦缠身的奥巴马准备反击(作者保罗·哈里斯)

  国内税收署( IRS)、美联社、班加西……在过去的这一周,奥巴马不得不面对一系列在他的第二任期真正开始前就有可能搅乱新任期的破坏性丑闻。

  这令一大批学者怀疑,他是否是21世纪的理查德·尼克松,还有他的第二任期是否已经是一场“跛脚鸭”灾难。

  蹦出这个想法的无疑是保守派的作者。他们认为,眼下麻烦缠身的奥巴马可以与因水门事件羞愧辞职的尼克松相提并论。

  他们把曝光的一些事件国内税收署专门刁难保守派团体和司法部大规模秘查美联社记者的通话记录看作奥巴马政府偏执妄想和滥用权力的迹象。

  他们随后又对白宫对4名美国人在美驻利比亚使团遇袭中丧生一事的反应实施了操纵的可能性表示了相当大的愤慨。

  保守派作者卡尔·托马斯写道:“班加西、IRS 水门事件第二人?”这是众多类似头条中的一条。但这不仅限于右翼。自由派国会议员迈克尔·卡普阿诺对IRS报告的反应是:“绝对不可能。我将进行辩护。见鬼,年轻时我就抨击过有同样行为的尼克松政府。”

  令华盛顿的长期观察员感到震惊的是,奥巴马政府看起来如此之快地偏离了轨道。就在6个月前,他刚刚庆祝在2012年的选举中轻松击败共和党对手米特·罗姆尼,并用4年的进步和改革来取悦支持他的自由主义者。

  而本周占据头条的3个丑闻只不过是奥巴马第二任期遭遇的一部分难题。

  奥巴马因热衷使用无人机在海外刺杀可疑的伊斯兰武装分子而受到支持他的自由主义者和右翼共和党人的猛烈批评。在关塔那摩湾发生的一场绝食抗议活动也凸显了他未能实现早就作出的关闭这处有争议基地的承诺。最后,在纽敦校园枪击案发生后不久,奥巴马把大量政治资本押在加强枪支管制上。然而,尽管得到公众的大力支持,但他还是被枪支行业的强力游说击败。

  这给一些人造成一种感觉,即奥巴马的第二任期出岔子了,而且其影响力眼见着下降。美国阿克伦大学政治学教授戴维·科恩说:“他的跛脚鸭状态旱到了几年。枪支管制一事上的失败的确令其难堪。”

  专家说,奥巴马的问题与其说在于一个新近振奋起来、嗅到取得政治胜利机会的共和党,不如说在于他自己的民主党。随着白宫变得越来越心烦意乱和忙于控制危害,它让国会议员遵守纪律的能力降低了。

  在许多民主党人一只眼瞄着2014年中期选举的情况下,他们眼下小心翼翼不想与丑闻缠身的奥巴马过于亲密。让他们投票通过白宫期望的法律草案将是困难的。政治评论员、曾在克林顿当政时任白宫助手的拉里·哈斯说:“他把自己的党团结在身边不大容易。总统的权力往往在第二任期日渐削弱,而丑闻会加速这一过程。”

  情况很可能还会变得更糟。共和党控制着众议院,因此有权举行委员会听证会和发传票,作为决定对任何丑闻实施调查的一部分。它在本周已经就IRS和美联社事件公开质询了司法部长。

  共和党政治民调专家、米切尔研究公司创始人史蒂夫·米切尔说:“众议院将一个调查接着一个调查。这种情况会持续几年。”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保罗·哈里斯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