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美国为何极端天气多发

2013年05月19日10: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媒:美国为何极端天气多发]
  【《今日美国报》5月17日报道】题:以极端著名的美国天气

  北美,尤其是美国,有着世界上最变化无常的极端天气:地球上没有哪个地方有这里这么多的极端天气飓风、龙卷风、旱灾、洪涝灾害、山火、暴风雪、热浪和寒流。

  来自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气象学家兼作家罗伯特·亨森说:“很难在地球上找到另外一块像美国这样大小,有着如此种类繁多的极端天气的地方。”

  纽约市的气象学家兼天气历史学家肖恩·波特说:“我们的极端天气比地球上任何国家都多。”

  这种极端天气正是《探索》频道的一个7集系列片的拍摄背景,这一系列片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9日晚上9点首播。

  制作者说天气在这部系列片中占据了很大部分。系列片制片人休·科尔代说:“北美有着地球上最极端的一些天气现象,我相信这一点许多美国人都会有共鸣。”

  他说:“这种变化无常的天气也一直令我们很感兴趣,而早期的拓荒者则感到震惊。从东到西在美国安家的欧洲人对他们所遭遇的各种天气条件大为吃惊。”

  为什么会如此变化多端?

  波特说:“美国的地理位置独特,处于中间纬度,在赤道和北极还有两大洋之间。从加拿大过来的北极干冷空气和来自墨西哥湾、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暖湿空气交锋,催生了全国范围内一年到头的大规模雨雪天气,带来了从暴风雪到雷电交加的暴风雨等各种天气。”

  周三席卷得克萨斯州的这类龙卷风几乎是美国所独有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理学教授兰迪·切尔韦尼说:“世界各地的龙卷风有大约80%-90%出现在美国。”

  波特说:“美国每年平均有1万多次大暴风雨,还有1000多次龙卷风。相比之下,面积稍微比美国大一点的中国,每年的大暴风雨次数(和美国)差不多,但每年的龙卷风还不到10次。”

  《探索》频道的科尔代说,就极端气温变化来说,北美没有东西走向的山脉意味着没有任何东西阻挡来自北面的冷风与来自南面的暖风相遇。

  正如《探索》频道的系列片将表明的那样,这些天气现象决定了美国的地貌。

  科尔代说:“沙漠依赖每年的季候风,而且动物也不得不适应这种气候。北美大平原充满极端的天气变化,既有白雪皑皑的寒冷冬季,又有骄阳似火的夏季。”

  他说,许多动物无法应付这样大的季节性变化,在冬天要迁徙(或者冬眠)。“事实上,北美有世界上最壮观的迁徙景象。这并非巧合,而是天气变化的直接结果。”

  亨森说:“随着气候变暖的趋势持续,旱灾和暴雨天气变得越来越频繁,美国的野生动物是如何不仅适应单一的天气现象,还能适应气候的持续不断变化,这一点还有待观察。”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