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出访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泊尔专家:李克强任内首访利好南亚地区

2013年05月19日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尼泊尔专家:李克强任内首访利好南亚地区]
  中新社加德满都5月19日电(记者 符永康)中国总理李克强19日开始其任内首次外访,第一站为邻国印度,随后还将访问南亚另一国家巴基斯坦。长期研究地区国际关系的专家指出,李克强此行凸显出中方对该地区的重视,为地区稳定和发展带来利好。

  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主席马丹·雷格米(Madan Regmi)18日在加德满都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说,中国新一届总理李克强首次出访选择了印度等国,具有重要意义,说明中国在这一地区的双边关系更加密切。

  作为尼泊尔长期研究中国、印度等国的资深学者,马丹·雷格米以“旁观”的视角观察中国总理首次外访中的南亚之行。他认为,尽管中印之间存在一些问题,例如边界争端,但双方有可能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有效化解分歧,提升双边关系。

  雷格米说,中国在解决问题方面表现出了更加积极、自信的姿态,这有利于地区安全稳定。

  不久前,中印边界对峙引发国际关注,中方强调通过友好协商解决问题。雷格米表示,中国外交中的“和平战略”是一个非常好的思想,应该受到南亚各国家的认同。

  此外,雷格米还注意到,一个颇具规模的经贸代表团随同李克强出访,有助于加强中国、印度两大亚洲市场之间的合作。日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曾经指出:“中印开展互利合作,不仅潜力巨大而且具有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

  谈到未来中国与南亚国家的交流与合作,雷格米在一篇尚未完稿的论文中指出,中国与南亚国家的合作可以有多种方式。例如,“旅游就是最有效的合作方式之一,不仅有助于加深不同国家民众之间的沟通联系,也可能催生一些跨国投资机会。”

  雷格米建议中国在南亚进行双向投资,认为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合作方式。他提出,“希望中国鼓励私人企业在尼泊尔和其他南亚国家投资水电、基础设施等项目。”

  雷格米还引述中国专家的话指出,对于南亚地区而言,中国是一个负责任、可以信任的好邻居,这样做不仅符合中国自身的利益,而且也为其邻居们及整个地区带来利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