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公务船4度拦截台渔船 “龙旺利号”历劫归来

2013年05月19日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越公务船4度拦截 台湾渔船“龙旺利号”历劫归来(图)]
屏东县琉球籍渔船龙旺利97号,18日下午在风雨中,返抵小琉球大福渔港。台湾《中国时报》

  屏东县琉球籍渔船龙旺利97号,18日下午在风雨中,返抵小琉球大福渔港。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14日在南中国海遭到越南公务船拦截的琉球籍渔船“龙旺利97号”,18日下午冒着风雨返抵琉球大福渔港,船长曾新兴的亲友守在岸边欢喜迎接,他说“被越南公务船拦截总共4次,最后却没被扣押,他很意外,也很高兴。”

  “10年前被扣,船上财物都被搜刮”,曾新兴返港后指出,这次在14日上午5点多,行经南中国海时被一艘越南籍公务船不断以探照灯照他,船上气笛也不断扬起,要他往越南方向行驶。

  大约行驶10分钟,他见对方没有进一步动作,于是回到原来航道往台湾地区行驶。由于1194年他驾驶“龙旺利97号”,曾经也在公海被越南公务船扣押,他非常害怕,立刻打卫星电话给船东蔡天裕。

  话说完约半小时后,又发现对方跟上来,这时附近大约有8、9艘越南公务船,船上有越南人,身穿黄色、白色服装,对方一直对他喊话,但他听不懂,最后一艘最大的蓝色公务船把他拦下。

  曾新兴说,对方不断以探照灯照向渔船,航行前后对方要他把船停下来4次,最后竟然放行。他说,对方以为他要放绲(放延绳钓)捉鱼,后来发现他并未如此做,渔船只是经过而已,于是放行离去。

  他的妻子曾黄素环说,接到先生电话,除了烦恼、担心,却什么都不能做,还好最后被越南放了。小儿子曾全南也说,非常高兴看到父亲平安回家,尤其刚发生菲律宾射杀台湾地区渔船事件,家属都非常紧张。

  船东蔡天裕说,那时他告诉曾新兴,越南船只要钱而已,依着他们指示要做什么,就跟着做,不要违抗,避免对方开枪。

  曾新兴也说,台湾当局要加强护渔,台湾地区渔船在外都被其他国家欺负,他一年出海一次,也没赚到多少钱,不该被勒索付赎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