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京报:贝克汉姆是“伟大球员”?被侮辱与被损害

2013年05月19日10:3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新京报:贝克汉姆是“伟大球员”?被侮辱与被损害]
  醉里逍遥

  在我有限的个人经验里,多数男性资深球迷对贝克汉姆的态度是不屑一顾。而在我读大三的表妹看来,这群以令人发指的严苛方式来衡量一位美男子的坏人无疑是刻薄的。所以在小贝宣布退役以来,经常能看到表妹和微博上的贝黑吵得血肉模糊:“你有什么资格说小贝?有能耐你也踢出圆月弯刀啊?他只是个中场球员你知道吗?你知道他有多努力吗?”

  一方面,我对表妹的高级黑深感无力;另一方面,我也认同小贝能力被无端低估和打压的看法。与他同时代的球员中,齐光头和罗胖子已被奉为球王,姓皮、姓托和姓劳的几位王子也是盖棺定论的风云人物,但即便是在贝克汉姆宣布退役的一刻,往往都会很不要脸地大肆赞美的足坛大鳄们也只是对这位后辈的巨大影响力高谈阔论,却选择性地忽略了他的球技。英足坛名宿瓦德尔更是公开放炮,称贝克汉姆不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其能力连英超史上前1000位也排不进去。

  小贝当然离“伟大球星”还很遥远,客观地讲,他甚至也不算一位天才球员,但要说他只靠俊美帅气吃饭未免言过其实。细数小贝20多年的职业生涯,能够在4个国家的顶级联赛中夺得10次联赛冠军的成绩不是运气二字能够解释的。最了解小贝的弗格森曾几次说起,在曼联期间,这位爱徒的体能是全队最佳,职业精神无可挑剔。

  受益于狂热的现代体育和狂热的现代传媒,小贝的声望已经赶超了足球史上一些令人闻之色变的名字,正如人们逐渐对互联网草草捧红的一批名人感到失望那样,亦有球迷认为小贝所创造的美妙幻景名不副实。事实上,即便暂时忽略小贝的软实力,英格兰球迷也不会忘记前队长在115次出场纪录中给予三狮军团的鼎力之助,而1996年对阵温布尔登的那粒半场吊射更是红魔球迷美梦中的灵光一击。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给一位实力派选手冠以“花瓶”的名号并不公平,哪怕他的女粉丝远远多过男粉丝,也不能改变小贝多年来被侮辱与被损害的事实。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