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露水夫妻”演双簧 冒充副市长诈骗百万

2013年05月19日10: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广西“露水夫妻”演双簧 冒充副市长诈骗百万]
  广西北海市合浦县一名男子与北海市卫生系统的一名女职员苟合为情人后,冒充“北海市副市长”身份在当地招摇撞骗8个月,诈骗金额超过100万元。5月17日,这对涉嫌诈骗犯罪的“夫妻”双双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北海警方18日披露,2011年7月中旬,时年32岁的郭某偕同比他年长5岁的女子温某参加一个宴会时,向亲友介绍温是广西自治区某领导的侄女,在北海挂职副市长。亲友对此信以为真,便请温某帮忙安排进政府给领导开车,郭某趁机开出12万元的价码。在随后10天内,郭的亲友分3次送给温12万元。

  2011年11月初,在北海驻军某部服役十数年的营职军官李某面临转业,他通过郭的亲友介绍,找到“温副市长”帮忙安排工作。李某凑齐6万元交给郭某作为“先期活动经费”,并承诺抵押房屋再付10万。郭某趁机将李某办房屋抵押的事揽了下来。

  为消除受害人的疑虑,郭某经常让上述受骗的两人开私家车接送“温副市长”。

  2012年1月10日至2月15日间,“温副市长”多次到合浦县石康、乌家镇以及铁山港考察,谎称要扩建公路及安装路灯,将掉入陷阱的工头劳某等人的51万元“好处费”骗走。

  2012年4月,当李某发现抵押房屋的29万元贷款被郭某全部提走后,心存疑虑,通过向有关部门打听,得知北海市政府没有温姓副市长时,方知上当受骗,李某遂报警。

  今年5月10日晚23时,当嫌疑人郭某在北海市湖海路出现时,被连日来跟踪盯梢的民警擒获。5月17日,另一名嫌疑人温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并主动退还数十万元赃款。

  据警方介绍,嫌犯郭某是一名涂料店老板,而温某的丈夫已偏瘫卧床多年,两人于2010年底和朋友一起喝茶认识后发展成情人,并合谋进行诈骗。经警方核实,两人至落网时共作案8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