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畜牧兽医总站:全国家禽业因H7N9损失已超过400亿元

2013年05月19日18: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全国畜牧兽医总站:全国家禽业因H7N9损失已超过400亿元]
  新华网武汉5月19日电(记者黄艳)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蛋鸡行业发展大会近日在武汉召开,与会专家及相关部门官员不仅共商中国家禽养殖业走出“寒冬”对策,还在会议现场尝食家禽美味,消除因H7N9禽流感留给公众“闻鸡色变”的心理,提振社会消费信心。

  全国畜牧兽医总站站长李希荣表示,近期人感染H7N9禽流感事件严重冲击了整个家禽业的发展,自3月底曝出人感染H7N9禽流感以来,全国家禽产业已经损失超过400亿元,平均每天损失上10亿元,禽产品价格持续下跌,销量急剧下滑;家禽企业损失惨重,从业人员流失严重。

  目前,遭受重创的家禽产业急需走出“寒冬”。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宗礼提出,当前要让家禽业回升的首要任务是提振社会消费信心,因此专家和有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正确对待禽流感和家禽产品。

  企业代表、专家等一起号召“科学应对疫情,无需闻鸡色变”,他们现场品尝美味的禽产品。现场还有前来参观的市民一起参与活动,跟官员和专家一起品尝禽产品。

  此外,与会专家还提出,家禽产业要走出低谷,除了提振社会消费,还要调整自身内部产业结构和发展模式,尤其要警惕蛋鸡和生猪业可能发生的产能过剩风险,积极面对空间布局不合理,标准化设施化程度不高,以及环保压力的挑战。

  王宗礼还指出,家禽行业疫病风险较大、育种水平低、标准化规模养殖比例不高等问题都是困扰家禽产业后续发展的阻碍,这些问题要在这轮调整中逐步解决。

  作者:黄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