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再袭广东多地 梅州灾情致1死1失踪

2013年05月19日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暴雨再袭广东多地 梅州灾情致1死1失踪]
  中新网广州5月19日电(奚婉婷)广东省气象局19日发布消息称,停息了近一天的雨水18日起再次“光临”广东,其中,19日,大暴雨袭击广东梅州市北部导致当地23万余人受灾,1人死亡、1人失踪,而19日傍晚,广东省会广州也遭暴雨袭击,广州市气象台一度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提升至橙色信号,大雨持续一个多小时,导致城区内部分道路出现“水浸街”。

  根据广东气象站网的监测,18日20时至19日14时,广东共有17个气象站录得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其中梅州蕉岭县广福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210毫米;另有35个气象站录得50至100毫米暴雨,有74个自动气象站录得25至50毫米大雨。19日4时梅州市平远县差干镇录得全省最大时雨量99.8毫米。

  持续强降雨导致梅州部分地段的河流水势猛涨,山洪暴发,据统计,目前梅州市23.7226万人受灾,1人死亡1人失踪,673间房屋倒塌,6.864千公顷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501亿元人民币。

  19日15时许,广州市区突然下起大雨,雷声此起彼伏,虽是“不速之客”,但雨水却赶走了广州连日来的高温闷热天气。这场持续了不到一个小时的雨,只是大暴雨即将到来的前奏。

  在随后的18时许,广州市区再度狂风大作,下起倾盆大雨,截至19时30分,仍下着淅沥小雨。由于雨下得猛,广州地铁里挤满了躲雨的市民,而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暴雨,使得广州白云区三元里不少巷子里出现“水浸”现象,另据广州交警透露,广州广园快速路汇景路段受“水浸”影响,导致双向车道一度只剩一条车道通行。

  据广东省气象局预计,19日夜间到21日,广东仍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22日开始,雨势将会有所减弱,气象部门提醒有关单位及民众注意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和雷雨大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