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汪洋在河南考察夏粮生产和乡村旅游

2013年05月19日20: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汪洋在河南考察夏粮生产和乡村旅游]
  新华网郑州5月19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河南考察夏粮生产时强调,要搞好小麦后期田间管理,精心做好机收作业和收购准备工作,努力实现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

  初夏的中原,麦田葱绿,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18日,汪洋先后到新乡市原阳县、焦作市修武县和武陟县考察。他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基层干部、农技人员亲切交谈,察看小麦长势,分析夏粮生产形势。汪洋说,当前正值夏粮生产的关键阶段,要搞好田间管理,落实好“一喷三防”技术措施,密切防范干热风、烂场雨的危害,做好机收作业和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努力实现增产增收。

  汪洋在原阳县考察高标准良田建设示范工程,现场观看了遥控飞机自动喷防作业。他强调,农业生产的规模化、集约化水平越高,对农业机械化和科技服务的要求也越高。农业技术要适应现阶段我国农村的发展水平,做到技术上适用,经济上可行,操作起来简单方便。

  5月19日恰逢第三个中国旅游日。汪洋前往洛阳市栾川县重渡沟村调研乡村旅游工作,走访了农户家庭宾馆、手工艺品商店,与经营户和游客亲切交谈。当得知这个原来的贫困村,现在90%的农户通过发展旅游、经营家庭宾馆,年户均收入达到18万元时,汪洋感到十分高兴。他说,发展乡村旅游不仅是拓宽就业门路、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一条新路子,而且能够传播新的生活方式和促进乡风文明。在参观两个回乡创业大学生开办的“异想家”手工艺品商店时,汪洋对她们自主创意设计、手工制作、门店与网上销售结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汪洋强调,要做好乡村旅游业这篇文章,开发更多特色旅游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消费需求。要认真宣传贯彻《旅游法》,爱护旅游资源和环境,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倡导健康文明的旅游方式,提高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的水平。

  汪洋在郑州期间,还参观了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展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