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昨又发射一枚导弹 韩部署“长钉”导弹应对

2013年05月20日02:1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继前日发射三枚导弹后,韩媒称——朝鲜昨日又发射一枚导弹(组图)]
 
  
KN-02导弹。新华社发

  韩国发表声明进行谴责,同时在“西北岛屿”部署“长钉”导弹

  据新华社电 韩联社19日援引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朝鲜当天下午在东部海域朝东北方向发射一枚短程导弹,这是两天来朝鲜发射的第四枚短程导弹。同日,韩国统一部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并要求朝方停止挑衅。与此同时,韩联社19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为精确打击朝鲜的海岸炮,韩国军方已经在靠近朝鲜的白翎岛和延坪岛等“西北岛屿”部署以色列制造的“长钉”导弹。



  朝鲜动向

  尚无导弹发射报道

  韩国军方说,由于发射体射程在百公里以上,推测朝鲜当天发射的这枚短程导弹可能属于KN-02系列,或是朝鲜目前正在研发的300毫米以上口径的火箭炮。

  报道说,这已是朝鲜连续第二天发射短程导弹。18日,朝鲜在东部海域一带朝东北方向3次发射导弹,其中上午发射两次,下午发射一次。

  目前,朝鲜方面尚未有关于这两天导弹发射的报道。

  韩国回应

  1

  发表声明谴责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在声明中说,朝方不断对韩国进行威胁,先是切断日常通信和通行,后从开城工业园区全员撤离朝鲜工人。不仅如此,朝鲜18日还发射了3枚导弹。对此韩国政府表示十分愤慨。韩方敦促朝鲜做出对韩国及国际社会负责的行动。

  声明强调,朝鲜应即刻停止发射导弹之类的挑衅行为,同时遵循国际规则,允许韩方运出开城工业园区的产品及材料,保护好韩方投资企业资产。声明再次督促朝鲜尽早回到谈判桌前。

  2

  在“西北岛屿”部署导弹

  韩联社19日报道说,为精确打击朝鲜的海岸炮,韩国军方已经在靠近朝鲜的白翎岛和延坪岛等“西北岛屿”部署以色列制造的“长钉”导弹。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但朝鲜对此不予承认。2010年11月,朝鲜和韩国在“北方界线”附近的延坪岛地区发生相互炮击事件。

  导弹对比

  朝鲜KN-02导弹

  KN-02是在苏联制SS-21短程导弹基础上改进而成的固体燃料型移动式导弹,最大射程为120公里,误差100米以内,可准确攻击韩国境内目标,并可5分钟内迅速发射。此外,据报道,朝鲜目前在西部海岸部署有射程12公里的76.2毫米的海岸炮,还在内陆地区密集部署了射程为20公里的122毫米多管火箭炮等武器。

  韩国“长钉”导弹

  “长钉”导弹射程为20多公里,重70公斤,可以精确打击隐藏在坑道中的海岸炮。事发时,该种导弹可以摧毁敌方隐藏在坑道中的阵地,同时可探测移动的目标物并对其进行追踪和打击。该导弹原计划2012年下半年引进韩国,但由于当地试验评估工作延迟,导弹的实战部署也因此被推迟。

  外界反应

  潘基文呼吁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日在莫斯科表示,他对朝鲜近日发射短程导弹深感不安,呼吁朝方缓和紧张局势,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潘基文当天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朝鲜应该重返对话,缓和紧张局势,联合国愿意为此而努力。”他表示,希望俄罗斯继续在缓和朝鲜半岛局势和推动与朝鲜对话方面发挥自身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