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出访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李克强首访选印度令人满意(图)

2013年05月20日07: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李克强首访选印度令人满意(组图)]
 5月19日,应印度共和国总理辛格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新德里帕拉姆空军机场,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摄
 5月19日,应印度共和国总理辛格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新德里帕拉姆空军机场,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 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摄
5月1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辛格小范围会见。 新华社记者 李涛
5月1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辛格小范围会见。 新华社记者 李涛
 

  访问旨在强化经贸合作

  【法新社新德里5月19日电 】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下午抵达印度,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出访的第一站。他将与印度领导人举行会谈,讨论从悬而未决的边界纠纷到贸易失衡不断加剧等各种问题。

  印度官员表示,李克强率领一个庞大的中国代表团来访,他将于20日同曼莫汉·辛格总理举行会谈,并会晤其他印度领导人,包括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领导人。执政党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也将会见李克强。

  印度对李克强就任总理后将印作为出访的第一个国家予以“高度”评价。

  在访问新德里后,李克强将于21日前往印度金融中心孟买,然后前往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访问。

  印度外交部官员说,李克强将在孟买对印度商界领袖发表演讲。

  印度和中国曾于1962年打过一场短暂的边界战争。尽管已经进行了15轮谈判,但两国之间的边界纠纷仍未解决。

  印度的对华贸易逆差越来越大,2012年达到290亿美元。

  【埃菲社北京5月18日电 】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在就李克强出访举行的吹风会上强调,李克强首次出访首站选择印度,体现了中国新一届政府对中印关系的高度重视。中方希望加强两国在投资、贸易等领域的合作。

  除与印度总理辛格会谈外,双方还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李克强还将在孟买出席中印企业家峰会。

  虽然边界争端将会成为中印两国总理会淡的主要议题之一,但中方希望淡化处理。

  【中央社台北5月18日电 】 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访问印度,大陆专家预测此行将推动中印两大市场连接。

  大陆外交部16日透露,李克强此访将签署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中方希望加强双方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大市场紧密连接。

  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姜景奎指出,大陆优势在于家电、机械、信息通讯等行业,而印度优势在于矿产、医药、化工、软件等,预计此次合作也将集中于此。中印应相互打开缺口,认真对待彼此需求和契合点。

  姜景奎说,中印经贸合作还远未达到应有水平,目前中印经贸交往规模和水平与两国人口规模、经济体量、市场容量并不相称,有很大拓展空间。

  边界争端将被“摆上桌面”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19日报道】 题: 李克强访印期间边界争端将被“摆上桌面”

  印度官员称,印方欢迎中国总理李克强此次将“加深信任”的访问。印方称,在李克强访问南亚大国印度期间,所有议题都将被“摆上桌面”,包括最近发生的边界争端和日益严重的贸易失衡。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阿克巴尔丁昨天说,新德里“高度”评价李克强将印度作为他就任总理后的首访国的决定。

  印度外交部负责东亚事务的联合秘书高塔姆·班巴瓦莱说,“所有一切都将摆在桌面上”,以进行讨论,包括边界争端以及改善贸易平衡等议题。目前双方贸易局面明显向中方倾斜,对中方有利。

  【埃菲社新德里5月18日电 】 印度将成为中国总理李克强上任以来首次出访的第一站,边界紧张局势将是两国政府首脑讨论的主要问题之一。

  新德里外交人士今天指出,两国军队之间最近在拉达克地区发生的“帐篷对峙”将是李克强与印度政府间讨论的“主要问题之一”。

  5日,中印双方军队撤离拉达克地区,但这一事件引起新德里警觉。印政府指责北京,称是中方军队先向有争议地区派出一个排的兵力才挑起了对峙事件。

  在中方提出签署边界合作协议的建议之后,危机得到化解。但协议的具体内容尚未确定。自1962年发生短暂战争以来,中印之间的领土争端不断,目前双方尚未就长达4000公里的边界问题达成协议。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8日报道】 中印两国在拉达克地区的边界争端4月中旬突然爆发。曾在1962年边界战争中击败印度的中国否认存在任何侵入印方领土的行为。两国边界目前仍存在争议。

  双方军队于本月5日才撤退至4月中旬之前的位置,结束了对峙。这距李克强访印仅差不到两周时间。

  印度和中国数十年来一直是互为对手的地区大国。近年来,随着两国贸易额激增,双方尝试缓解边界争端。但最近的争端表明,边界问题仍是双方加强关系的障碍。

  一名印度高级官员说:“无论我们在双边关系的其他领域取得多少进展,我们都必须找到边界问题的一个解决方案。这再次提醒我们,边界问题是一个独立的问题。我们必须谨慎地就此展开谈判。”

  中方重视提升对印关系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5月19日报道】 印度与中国的边界争端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但中国总理李克强对印度为期三天的访问可能会促进双边关系及贸易往来。

  分析人士说,李克强首先访问印度、随后访问巴基斯坦的决定还意味着,北京正试图发出信号:中国并非希望挑起与所有邻国的争端,尽管最近在拉达克发生了对峙事件。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项目主管安德鲁·斯莫尔说:“与几年前相比,中国目前对本地区的稳定更加关切,主要担心美军撤出阿富汗产生的后果以及巴基斯坦内部安全问题,还担心若这些问题未能解决,南亚将面临爆发更广泛冲突的风险。”

  斯莫尔还表示,北京渴望支持本地区的贸易增长和经济联系。他说:“中国需要确保不同时挑起与主要邻国的争端。在中国西面不节外生枝的情况下,北京在东北亚和东南亚也已面临足够多的麻烦了。”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南亚研究中心主任杜幼康说: “我认为,尽管存在一些分歧甚至争端,但中国和印度别无选择,为了自己的国家利益,两国只能选择共存以及共同和平发展。”

  【中央社北京5月19日电 】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展开就任以来首次出访,首站是印度。分析指出,此举显示北京在外交思路上将延续对中印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视。

  北京清华大学教授刘江永曾表示,印度外长胡尔希德在边界事件后访问大陆,显示两国关系的大局未受影响。中印作为亚洲大国,考虑双边关系时不只是看短期利益,而是着眼于长远发展。

  中国南亚问题专家孙士海对大陆媒体说,李克强这次访问首站选择印度,显示了中国政府在外交思路上将延续对中印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视。

  印度当地舆论则认为,李克强选择印度作为出访的首站,透露出“中国新领导层致力于进一步发展与新德里友好关系”的讯号。

  【美联社新德里5月19日电 】 中印边界对峙事件结束仅数周后,中国新任总理今天便前往印度,开始他的首次出访。此刻,这两个邻国正期待加快解决已迁延数十年的边界争端以及推动双边经济关系发展。

  中国称,李克强选择印度作为他就任总理后首次出访的对象表明,北京重视提升与新德里的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