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梦想哥”开车“乞讨” 十天筹得一万

2013年05月20日09:1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柳锋雷朋张磊
原标题 [想开烛光餐厅“梦想哥”开车“乞讨”]
19日,王江在红星路二段附近乞讨,并采访一名市民关于梦想的话题。
19日,王江在红星路二段附近乞讨,并采访一名市民关于梦想的话题。
想开烛光餐厅“梦想哥”开车“乞讨”

  @华西都市报:

  他想筹集资金开一家国内最高档、最浪漫的烛光餐厅,把餐厅的盈利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帮助更多的人完成梦想。

  他现在开着车在闹市“乞讨”,并让你对着他的话筒和镜头说出自己的梦想。

  他自称“挑战梦想哥”。他的行为,究竟是作秀还是真的为了梦想而“乞讨”?

  车上架纸炮、安铁锅、倾听路人梦想……近日,自称“挑战梦想哥”的王江以这样的方式,在成都驾车当街乞讨。

  王江原本开有两家按摩店,月入两万。为了能尽快开一家高档烛光餐厅,他曾计划发行“梦想借据”,但担心违法,又采取了这一异常方式筹钱。有人捐出4000元,有人将身上仅有的1.5元全部给了他。10天,他筹得1万多元。

  开车乞讨他想筹资开烛光餐厅

  昨日下午4点,王江开着一辆银灰色吉利汽车出现在华兴东街路口。据王江说,在此前的10多天里,一旦有空,他都会开车在成都闹市区选好点,然后从后备箱中取出纸炮,卡在木制的炮座上,再置于车顶。完成后,王江和朋友再架好DV机,调试好话筒,把铁锅放在引擎盖上。不明就里的路人上前围观。记者注意到,在引擎盖上的铁锅中,装满了各种币值的钞票。

  “我这是在为了梦想乞讨。”王江先给围观的路人解释说,他想筹集好资金后,先开一家国内最高档、最浪漫的烛光餐厅,然后把餐厅的盈利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帮助更多的人完成梦想。

  月入2万他开有两家按摩店

  王江是眉山人,来成都已10年有余,经营两家盲人按摩连锁店,月入两万。2007年,还开了一家助残工作室。随后,改为“热心肠慈善游击队”。

  在他看来,只有筹集更多的钱,并且有着稳定的收入才能帮助更多的人。不久后,他冒出了向公众筹钱的念头。“我最开始是想以自己名义发行梦想借据,票面都设计好了。”王江说,在票面上还将写明还款日期。

  为了增加可信度,他还将他的身份证信息放在借据票的背面。可还没等他发行,王江无意中得知这种行为可能涉嫌违法。几经咨询,王江放弃了发行“梦想借据”的念头。

  “但我一直没死心。”王江说,乞讨总不会违法。王江开始和朋友花钱购买设备、制作纸炮,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反常的举动先吸引眼球,然后为梦想乞讨。5月8日,王江大胆走出第一步,在成都市署袜南街附近的天桥下,开始了他的另类乞讨。

  最少捐1.5元最高捐4000元

  “至今已经有300多个人面对我的镜头,说出了自己的理想。”王江说,其中约有一成路人捐了钱。一次,王江拦住了一位正在做兼职的在校大学生,当问到他的理想时,对方为之触动,并将身上仅有的1.5元全部给了王江。“这是我收到的最少的捐赠,但是很感动。”王江说,一位卖墙纸的女士得知此事后,还专门给王江打来电话,称理解创业时的艰难,并给他寄来4000元捐款。目前,通过这种方式,王江共收到1万多捐款。

  据介绍,王江有一次因故被带到派出所,在处理完事情后,还给民警发了20多张传单,诉说自己的梦想。“搞得民警都哭笑不得。”王江说。记者手记有人质疑,有人感动

  “这是在利用路人的爱心谋利。”有围观市民说,不管怎样,也应靠自己的双手,而不应该通过这种方式来实现个人的梦想。还有人专门在网上给王江留言,质疑他的做法。

  有人认为这是在炒作,有人却被戳到了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昨日下午,在乞讨现场,身穿白衬衣的李婷(化名)在场围观。“我6月份就要毕业了,希望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李婷说,她是射洪人,在成都上学,这些天一直在人才市场找工作。

  “此情此景,他的问题让我心头一热,很生感触。”王江能当街为梦想而乞讨,这是很多人不能做到的。“我心中也有一个梦。他的故事让我很感动。”李婷说。

  在王江的朋友陈海生眼中,王江是一个敢想、敢闯的人。

  如今,王江已经坚持了10多天。他说这样的“乞讨行”为还将持续下去。

  华西都市报记者吴柳锋雷朋摄影张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