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7岁惯偷出狱3年犯案百起 拒捕砍伤3名警察(图)

2013年05月20日10:09
原标题 [麻城27岁惯偷出狱3年犯案百起 持刀拒捕砍伤3警察]
身受重伤的两位民警在医院接受治疗,战友们送上康乃馨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身受重伤的两位民警在医院接受治疗,战友们送上康乃馨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麻城市公安局缴获的犯罪团伙使用的各种管制刀具、钢叉及自制手枪等作案工具以及涉案的大量车牌。
麻城市公安局缴获的犯罪团伙使用的各种管制刀具、钢叉及自制手枪等作案工具以及涉案的大量车牌。
    来源:荆楚网

  27岁惯偷出狱3年犯案百起

  为销赃 让团伙成员开超市 为拒捕 持刀砍伤3名警察

  昨天中午,麻城市人民医院9楼五官科病房,王世臣和郑熙躺在相邻的两张病床上,房角还能看到两套被鲜血染成暗红色的“血衣”,他们都还不能开口说话。

  5月16日晚,他们和另一同事樊智勇在抓捕特大系列盗抢案首犯陈小明的行动中负伤:王世臣鼻梁被军刺砍断,几乎掉了下来,樊智勇右脸受重创。

  警方一直想抓的人出现了

  这把迷彩色的军刺锋利无比,印有M9字样,据说是美国造M9自动步枪上装备的折叠刺刀。

  “它碰啥伤啥,用削铁如泥形容不为过”,办案民警介绍。

  5月16日晚7点20分,麻城刑侦大队教导员王世臣突获紧急情报,特大系列盗抢案首犯陈小明在城区南国茶社餐厅吃饭。

  陈小明是麻城警方一直想抓的人,网上通缉已有2年多。

  王世臣立即组织了8名警力赶到茶社。茶社人多,包房也多,在布置人员守好出口后,众人分组进行搜捕。

  7点30分,王世臣和副中队长樊智勇、民警郑熙搜到二楼3号包房。

  包房很小,仅容纳一张桌子,挤满了八九个人。要想进去,就得侧着身子从椅子背后挤过去。

  民警手中只有陈小明几年前的户籍登记照片。但是,王世臣还是一眼就判断出最里面的就是他,纵身就扑了过去。

  与此同时,陈小明的手快速伸向背后,亮出1尺多长的军刺,向王世臣砍来。

  空间太狭小,根本不能闪转腾挪,否则就伤及无辜群众。王世臣直接迎面过去,死死抱住陈小明,血很快就将眼睛糊住了。

  跟在后面的郑熙和樊智勇也从桌子上跳了过去。

  大家控制手的控制手,按脚的按脚。

  身强力壮的陈小明拼命反抗,军刺将樊智勇右脸划了7厘米的口子,深可见骨。郑熙的手掌也被划伤。

  用枪必然伤及无辜

  黄绍魁,麻城市公安局副局长,他说,现场是间小包房,除陈小明外,还有七八位群众。如果用枪,子弹的反射、弹射很可能造成伤及群众。

  郑熙是受伤3人中较轻的,也是惟一能说话的。

  他说,陈小明被带上手铐,由战友押走后。我们自己开车去市人民医院,教导员用纸巾捂着鼻子,浑身上下都被鲜血浸透了,樊队也是浑身是血。

  急诊室里,教导员让医生先给我们包扎,那时他失血太多了,说话都有气无力。

  麻城市医院五官科主任医师曾鼎勋告诉记者,王世臣的鼻梁由右上至左下贯通伤,几乎被砍掉,缝合了三层近百针。他送来时,面色苍白,失血达1500毫升,情况十分危急。

  他说,现在情况还不错,但恢复以后面部肯定会有一道疤痕了。

  陈小明为什么挥刀拒捕

  坐在审讯室里,面对记者询问"为什么挥刀拒捕",他回答不想被抓,因为身上背的案子太多了。他的案子多从两方便可以佐证:他被武汉、麻城、英山、红安四地警方网上通缉;警方查出的凶器可以搞枪械兵器展,追回的被盗车也可搞个小型车展。

  陈小明其人

  陈小明是新洲凤凰人,27岁,是几个犯罪团伙的头目。

  2008年他因盗窃获刑,2010年出狱。

  不久后,他纠集一批人组成4个盗窃团伙:盗窃面包车、商务车、皮卡车团伙;盗窃摩托车团伙;盗窃耕牛团伙;盗窃超市团伙。

  为了销赃,一同伙甚至开了一家超市。

  此外,他还涉及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黑恶犯罪。

  2010年,在麻城一家洗脚城,因纠纷,他和同伙持鱼叉、砍刀致伤4人,其中2人重伤。

  团伙成员纷纷落网

  据调查,陈小明当天是和人一起在茶社打麻将,打完麻将到二楼吃饭便被警方发现。

  陈小明落网后,警方连夜突审。并对其团伙成员展开追抓。

  17号凌晨2点,民警在麻城铁门乡抓获朱某,在新洲抓获朱某。

  17日上午,警方出动大量警力,抓获该团伙2名主要嫌疑人张某、张某某,缴获仿制手枪一支。两人乘坐的被盗车被撞入水田后,仍持匕首反抗,也被当场制服。

  随后,彭某、许某也被抓获。民警在彭某家搜出22台被盗摩托车和钢珠枪、鱼叉等作案工具。

  麻城警方介绍,初步调查该团伙涉案100余起,涉案价值500余万元,其中汽车有20多台。

  笔录摘录:开一台赃车出门,偷回两台车

  去年大概11月份的一天,我(陈小明)和张某(同伙,已被抓)开着白色金杯面包车(也是偷来的)去英山。

  在一个加油站附近,看到对面停着一辆蓝色的皮卡车,我们俩就决定偷这个车子。我没有熄火,坐在车上望风,张某拿着一把自制起子将车偷到手。我开着带来的车子,张某开着蓝色的皮卡,我们一起往回走。

  在罗田一个集镇的路边,我们又看到一辆白色皮卡,决定把这辆也偷了。很快这辆车也偷到手了。

  我们把带出来的白色金杯面包车停放在罗田三里畈,我们俩就开着在英山、罗田偷的车子回到麻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