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出访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现任与候任政府人员一道欢迎李克强 被指罕见

2013年05月20日10:14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中国驻巴基斯坦前大使表示:李克强总理首访巴基斯坦 体现中巴高度互信和特殊友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熹):中国总理李克强将于5月22日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李克强就任总理后首次出访,而李总理此访正值巴基斯坦大选后组建新政府的关键时期,因此也引起各方热切关注。为此,本网记者专访中国驻巴基斯坦前大使张春祥。

  巴基斯坦是中国的重要邻国和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建交62年来,中巴关系历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睦邻友好、互利合作的典范。对于李克强总理首访即选择巴基斯坦,中国驻巴基斯坦前大使张春祥认为,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巴关系,同时,此访正值巴大选后组建新政府的关键时期,这一安排充分体现了中巴之间的高度互信和特殊友谊。他说:“中国总理李克强即将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李总理此次首访即选择巴基斯坦,充分显示了中巴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地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访正值巴大选结束后不久,巴新政府成立在即,巴基斯坦现任政府和即将组建的新政府一道欢迎李总理的到来,这在全世界也是独一无二的。这一安排也充分体现了中巴之间友谊的特殊性。”

  巴基斯坦是李克强就任国务院总理以来首批出访的国家之一。因此,巴方对李克强总理的出访也表示出高度的重视。

  张春祥表示:“巴基斯坦政府和巴基斯坦人民都期待着李克强总理的访问,对此次访问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我们中国政府,我们的李总理对巴基斯坦也非常重视,希望通过访问进一步加强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使双边关系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巴双方在经贸、军事和文化等领域已展开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张春祥认为,李克强总理的此次出访,在巩固发展传统领域务实合作的同时,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巴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使中巴友谊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尤其是两国青年人的心中。他说:“这次访问还要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合作,1964年起,我们开始接收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到2012年,在中国学习巴基斯坦留学生的总数达9630名,其中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学生是1301名。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对进一步夯实中巴友谊的社会基础非常重要,这次访问期间,中方还要宣布五年内为巴基斯坦培训1000名汉语教师(的计划),这都体现了这次访问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

  在谈到此次李总理出访巴基斯坦的行程安排时,张春祥表示:“据我所知,访问巴基斯坦期间,李总理还要同巴总统、总理举行会谈,会见军方的领导人和此次赢得大选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的领导人谢里夫先生,还要发表重要讲话。(我相信)这次访问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这对在新的形势下、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两国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