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称朝鲜连续进行发射活动 或为展示突袭能力

2013年05月20日10:17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韩国称朝鲜连续两天进行发射活动 分析称近期可能持续展示武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濛、吕晓红、王洋):韩国军方19日表示,朝鲜当天下午再次在东海岸向东北方向海上进行了一次发射行动。朝鲜连续两天进行发射行动较为罕见,军方目前正在对发射体详细情况进行分析。另有分析认为,未来两个月左右时间内朝鲜可能持续展示新型武器。

  对于18日的发射,韩国军方起初判定为短程导弹发射行动,但随后改变说法,称可能是KN-02型短程导弹的改进型,或者是新型陆基反舰导弹,也有可能是火箭,发射体已经落入海中,确定的信息要等待详细的弹道数据分析。而对于19日的发射,韩国军方称此次发射的可能仍是KN-02型短程导弹的改进型,或是朝鲜正在开发当中的300毫米口径火箭炮。准确的信息同样有待对弹道数据的分析后得出。韩国军方同时预计,朝鲜KN-02短程导弹改进型的射程可以达到160公里,而新型火箭炮的预计射程在100公里以上。

  对于朝鲜方面发射行动的意图,韩国方面有多种观点。有分析认为朝鲜选在韩国“佛诞节”与双休日形成的三天小长假期间进行发射,有展示“突袭”能力的意思。也有观点认为,这是朝鲜方面对于美国派遣“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参加韩美军演所做出的展示武力的行动。

  对朝鲜的发射行动,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19日发表声明表示遗憾,他同时敦促朝鲜停止挑衅行为,接受韩方提出的对话提议。根据韩国媒体报道,目前韩国军方在包括白瓴岛和延坪岛在内的西北边境岛屿部署了数十枚针对朝鲜海岸炮部队的新型“长钉”导弹。来自以色列的这一型号的导弹可以实现隐蔽自身发射系统、对敌方目标进行间接瞄准和打击,并且具备在导弹发射后随时调整目标数据甚至更改攻击目标的能力,在击中目标后还可以实时监测目标毁伤情况,以判断是否需要补充打击。

  从目前韩国方面的反应来看,目前韩国并未将朝鲜这两天的发射行动作为“重大挑衅”来应对。韩国军方也强调朝方的发射行动应当属于训练性质。但韩国军方正在监测可能的后续行动。有分析认为,朝鲜曾在去年3月底进行过短程导弹发射,随后在4月进行了“银河3号”远程火箭的发射;今年2月10日,朝鲜也曾进行短程导弹发射,随后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所以不能排除朝鲜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可能性。此外还有观点认为,从目前到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纪念日,也就是朝鲜设定的“祖国解放战争胜利日”之间,朝鲜方面可能持续展示新型武器,这也意味着当前的紧张局势有可能持续下去。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海登19日表示,朝鲜绝不可能从其威胁或挑衅行为中获得任何利益,这么做只会让其陷入更加孤立的境地,并削弱国际社会为保障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而做的努力。

  对于朝鲜连续两天进行发射行动一事,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8日曾就朝鲜当天的发射行动表示“知情”,并称“会努力进行情报收集”。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应对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日本防卫省17日开始研究在位于东京市谷的防卫省大院内常态化部署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报道称,此举旨在完善东京地区的防卫应急机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