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出访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媒:以“非战略性”项目 推动中印关系发展

2013年05月20日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华媒:以“非战略性”项目 推动中印关系发展(图)]
美华媒:以“非战略性”项目 推动中印关系发展
  当地时间5月19日下午3时许,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印度也是李克强此次亚欧四国之行的首站。郭金超 摄

  中新网5月20日电 美国《侨报》18日刊文指出,印度是李克强首次外访的第一站,这凸显出中国政府对南亚地区的重视,也预示着中印关系将出现显著的改善与提升。目前可以通过“非战略性”项目,提高两国的互信,在亚太地区这个舞台上理解对方的关切等,都将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文章摘编如下:

  5月1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展开亚欧四国友好访问,这是李克强担任总理之后第一次出国访问。第一站是南亚大国印度,中国政府的这一举动凸显出中国对南亚地区的重视,也彰显出中国对发展印中关系的重视。同时,李克强这次访印也预示着中印关系将出现显着的改善与提升,中印两国在战略层面上将会更加重视对方的“关切”。

  作为亚太地区的两个新兴国家,改善中印两国的关系是中印两国都期盼的。

  随着美国全球称霸战略重心的“东移”,美国在亚太地区正推行“再平衡”战略。其实质是:在亚太地区国家力量对比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如何构建一个美国主导的亚太新秩序。印度有被美国打压的一面,同时也有被美国利用的一面。作为亚太地区两个最大的新兴国家,如何维护亚太地区的稳定、如何共同抵御消极因素等方面,中印两国拥有着共同利益。在维护亚太地区稳定方面共同做积极的努力,正是中国总理这次首访印度的重要目的。

  其实,中印两国都认识到了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性,都认为必须加强两国的关系。1988年,时为印度总理的拉吉夫·甘地赴华访问,使中印两国关系重新走上了恢复和发展之路。提升中印两国的关系应从“非战略性”项目(与国家安全无关的项目)的合作着手,不断提高互信,促进沟通,以此为基础向战略性项目发展。

  这种合作对于提高两国的互信,在亚太地区这个舞台上理解对方的关切等,都将会发挥积极的作用。(韩旭东 系中国国防大学教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