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旅游日山西洪洞大槐树五千人寻根

2013年05月20日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旅游日山西洪洞大槐树五千人寻根 同比增长四成]
  中新网太原5月20日电(王燕君)20日,记者从享有“中国第一移民之乡”美誉的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获悉,5月19日,第三个中国旅游日,大槐树景区接待游客5089人,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

  中国旅游日当日,“华人老家”大槐树景区,“中国旅游日情牵大槐树”主题庆祝活动,欢庆第三个国家旅游日的到来。庆祝活动分威风锣鼓表演、旅游推介、宣传彩页散发、开展旅游咨询等四大项。

  伴随着雄壮威武的威风锣鼓表演,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在洪洞政府副县长周希斌的带领下,到景区的各个角落宣传推介“中国旅游日”活动,并免费为游客和市民发放旅游日知识彩页,推介洪洞旅游线路。

  另外,大槐树景区还将开展威风锣鼓、祭祀表演、移民情景剧、铁锅记、娶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表演节目。同时,洪洞大槐树民俗饭店也将根据游客人数和需求推出不同价位的地方特色美食套餐,另有独特、舒适的龙榻房、土炕房等特色客房,以供游客游览之余体验地方民风民俗。

  据悉,活动当天洪洞大槐树景区针对游客采取了不同程度门票优惠。其中,洪洞县范围内居民持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可以免费进入景区;临汾市范围内居民持有效证件享受景区门票20元的优惠;临汾市范围以外的游客可享受七五折门票优惠;旅行社组团享受五折门票优惠。

  早在明朝洪武至永乐年间发生在洪洞大槐树下的移民大迁徙,历时50年,迁民18次,遍布京、冀、鲁、皖、苏、鄂、秦、陇等18个省市500多个县份,是历史上规模最大、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官方大移民。

  而这也成就了洪洞“天下故乡、华人老家”的美誉。600多年来,洪洞大槐树被赋予神性,回乡祭祖的大槐树后裔络绎不绝,形成了丰富的移民传说和悠久的祭祖传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