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汪洋呼吁树立“中国游客良好形象” 引外媒关注

2013年05月20日15: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汪洋呼吁树立“中国游客良好形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网站5月17日报道】题:副总理要求中国游客讲礼貌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呼吁中国游客注意言行。他强调要树立“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据新华社昨天报道,汪洋在国务院召开的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说了上面这番话。

  这项4月份通过的法律将于10月1日生效,其中包括了针对不正当竞争、乱涨价和强制购物等问题的措施条款。汪洋还说,要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就在短短十多年前,中国游客还很少走出亚洲。如今,中国却成了全球旅游业最重要的市场。中国游客在2012年超过美国和德国,成为海外消费最多的游客,消费额高达1020亿美元。

  伴随增长而来的是,中国游客在有些地方受到排斥,其中尤以香港为甚。在那里,内地游客由于若干原因受到强烈厌恶。当地人与游客在公交车上和餐馆里爆发冲突,相关视频飞快地在互联网上传播开来,还经常成为媒体报道的热点。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17日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呼吁到国外的中国游客注意公众场合的言谈举止,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和中国形象的展示者,引起网民热议。

  汪洋近日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的电视电话会议上,批评部分中国游客的素质和修养不高,常常遭到媒体的非议,有损国人形象。他列举了包括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旅游景区乱刻字、过马路时闯红灯、随地吐痰等行为。

  英国广播公司驻北京记者哈顿说,一些中国人则抱怨他们在海外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2012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和境外旅游消费的数据表明,中国已经取代德国和美国,正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客源国。中国游客2012年境外消费高达1020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40%。一些中国网民认为汪洋批评有理,出国的中国游客应该注意文明。

  也有不少网民表示,能够出国游览的非富即贵,多数中国老百姓无法出国,应该注意形象的是那些出国的中国官员和官商。网民王先生说:部分公职人员素质不高,损害中国老百姓的国际形象。他们更有钱,更财大气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