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密切监视朝连日发射“导弹” 朝称系常规军演

2013年05月20日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密切监视朝连日发射“导弹” 朝称系常规军演]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综合消息:韩国国防部20日称,当天又监测到朝鲜发射2枚“短程飞行物”,朝鲜连续3天发射6枚疑似短程导弹的飞行物。朝鲜20日称,其发射的“飞行物”均为火箭,是其常规军事训练的一部分。

  韩联社援引韩国国防部消息称,朝鲜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11时至12时、下午4时至5时向朝鲜东部海域方向发射2枚短程飞行物,发射地点位于朝鲜江原道元山市虎岛半岛,飞行物由移动式发射车发射,飞行距离约120公里。韩国军方表示正在分析朝鲜的发射意图及飞行物类型。自18日至今,朝鲜共发射了6枚短程飞行物。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于20日稍早些时候表示,朝鲜前两日发射的飞行物可能是短程导弹,也可能是短程大口径火箭,并解释称,火箭和导弹的口径越大,破坏力越强,射程越远,可打击目标越多。

  5月18日,韩国国防部发言人举行紧急记者会,通报称监测到朝鲜当日在其东部海域发射3枚疑似短程导弹的飞行物。19日,韩军方再次监测到朝鲜向相同方向发射1枚短程飞行物。韩国军方曾分析指,朝鲜发射的可能是经改良的KN-02导弹或新型地对舰短程导弹。

  韩美联合参谋部19日称,为应对朝鲜,韩军方已在延坪岛、白翎岛等韩国西北部岛屿部署能精确打击朝鲜海岸炮的“长钉”导弹。韩总统府青瓦台表示正密切关注朝方动向,韩国国家安全最高指挥中心国家安保室协同国防部正制定各项防范措施,随时向总统朴槿惠汇报情况。韩国统一部声明,对朝鲜发射导弹表示“遗憾”。美国政府也表态谴责,称朝鲜“挑衅”只会导致进一步孤立。

  朝中社20日刊发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的回应称,朝鲜前两天连续发射短程导弹是常规军事训练的一部分,并强调朝军为“应对美韩的侵朝战争企图”进行的军演是任何人无可非议的主权国家合法权利,谴责美韩以朝方发射导弹为由进一步扩大“反朝对抗”行动。

  此外,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发言人同日发布声明,谴责韩国政府在同美国进行“疯狂侵朝战争演习”的同时,将朝鲜正常军事训练指责为“挑衅”,并将之与开城工业园区问题人为联系在一起。声明称,韩国政府要对重启开城工业园区的根本问题明确立场,朝鲜今后的决心将取决于韩方态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