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就官员访朝表示须由日本主导解决绑架问题

2013年05月20日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安倍就官员访朝表示须由日本主导解决绑架问题(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日本内阁官房参事饭岛勋访朝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在参院决算委员会上强调,计划将由日本主导解决绑架问题作为最紧要课题。安倍指出“别国不会主动行动”,对今后核及导弹问题或优先得到解决,而绑架问题却被搁置一事,他表示强烈担忧。

  安倍就未事先告知美国饭岛访朝一事表示,绑架问题“是必须由日本主导解决的问题”,认为此举是迫不得已。

  安倍表示,绑架、核及导弹问题得到整体解决非常重要。另一方面,他指出:“也并非没有这样的可能性,即只有核及导弹问题取得进展,世界各国就此认为朝鲜问题已得到解决。”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上午在记者会上称,考虑安排时间让内阁官房参事饭岛勋直接向首相安倍晋三汇报访朝情况。饭岛当天在官邸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若会晤安倍),应该在21日以后”。

  据悉,饭岛勋14日至17日访朝期间,除了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日朝邦交正常化谈判大使宋日昊举行会谈外,还会晤了其他朝鲜高官。饭岛向朝方表示,绑架问题必须在安倍内阁执政期间解决。

  日本内阁官房参事饭岛勋本月14日抵达平壤进行访问,17日启程回国。这是安倍内阁成立后首位政府官员访朝。由于此次日本官员访朝事先保密,未提前对美韩等国作出说明,曾引发美韩不满,并要求日方就此事作出解释。

  所谓“绑架问题”是指上世纪70年代末期朝鲜特工人员绑架日本人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曾在东京表示,如果有助于解决“绑架问题”,那么他将考虑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